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三雄极光王军:品牌打造,需要良好的社会体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听闻5月10日被国务院设定为“中国品牌日”,内心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波澜。正如扶老人过马路本应是基本的道德素养,专门为“品牌”设定一个节日,反而折射出当前国内品牌发展滞后、产品质量不高、创新不足的尴尬。不过,这也反映出国内品牌意识的觉醒,是值得肯定的。

  听闻5月10日被国务院设定为“中国品牌日”,内心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波澜。正如扶老人过马路本应是基本的道德素养,专门为“品牌”设定一个节日,反而折射出当前国内品牌发展滞后、产品质量不高、创新不足的尴尬。不过,这也反映出国内品牌意识的觉醒,是值得肯定的。

  三雄·极光市场部总监王军

  品牌的打造,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更是一个社会的系统问题。做品牌,单凭企业的一家之力,是很辛苦的,整个社会有没有适合创新的生态圈?政府有没有相关的监督管理机制?民众有没有品牌消费的意识?……这些都从大的环境上决定了企业品牌打造的难易程度。

  品牌文化、故事

  最近几年,LED照明市场风云跌宕,不少企业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但综观整个行业,有品牌文化、品牌故事的企业,仍然很少很少。

  什么是品牌文化、故事?

  在我看来,就是要向消费者讲清楚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而不是简简单单地说我有什么样的优势?明天要做到什么样的规模等。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症结就在于我们没有技术储备,没有人才储备,所以也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地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了。在这点上,我们对比下苹果、谷歌、华为、小米、格力等名企就会发现,这些大众耳熟能详且品牌个性非常突出的企业,都有核心技术的突破,在某一技术领域或某一时刻引领了行业,甚至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照明行业,面临的困惑

  回到照明行业,现在许多LED企业都在加强品牌建设,但也面临着不少困惑:

  对于三雄·极光这样的老牌企业来说,怎样实现行业品牌向大众品牌的跨越?

  在当前媒体环境下,企业应该怎样制定有效、精准地推广策略?以前在央视、南都等覆盖面广的媒体上只要舍得砸钱就会一夜成名,而现在即便给你几千万,你都不知道这笔钱该怎样花才有效果,况且照明企业在这方面的投入也有限;

  消费者行为模式的变化。现在去到建材城,客流量非常少,年轻一代都喜欢网上购物,你都不知道该如何拦截这些消费者。

  以上三个方面的变化,造成了整个照明行业的业态变化。加之行业特性,其它行业成功的套路,未必就适用于照明行业,它的过程也变得更加缓慢。或许,在照明品牌的建设道路上,我们只能按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句真理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