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这些LED企业并购扩产不停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产业趋向高度集中化的当下,企业纷纷制定扩产并购策略,横向并购、垂直延伸,甚至开拓另一主业,并驾齐驱,同时不断扩产LED主业。本周,远方光电、士微兰、万润科技三家LED企业发出收购相关公告,乾照光电扩产芯片生产设备,瑞丰光电加大激光应用......

  近日,华灿光电收到CFIUS的确认信,本次交易和前次交易已经通过了CFIUS的审核,华灿光电即将揽入全球微机电(MEMS)传感器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美新半导体。华灿光电将借此布局消费电子市场、工业应用领域等,进一步拓展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业务,实现多元化外延式发展,形成LED和传感器双主业发展。

  在产业趋向高度集中化的当下,企业纷纷制定扩产并购策略,横向并购、垂直延伸,甚至开拓另一主业,并驾齐驱,同时不断扩产LED主业。本周,远方光电、士微兰、万润科技三家LED企业发出收购相关公告,乾照光电扩产芯片生产设备,瑞丰光电加大激光应用......

  远方光电投资7035万收购慧景科技35%股权

  2017年5月11日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远方互益投资共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100万元设立杭州远方慧益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远方慧益投资出资人民币70,345,300元收购陈伟、杭州懿成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懿成轩投资”)、翁德强、尉培根、谭华、高国权、周奇娟、郑月红、程兰珍、李方新等10位股东所持有的杭州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景科技”)8,123,000股股份,占慧景科技总股本的35.01%。远方互益投资出资204,221.5元受让陈伟持有的懿成轩投资1%份额,从而使公司拥有慧景科技实际控制权的股份达到1058.35万股,占慧景科技总股本的45.62%。慧景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将拓展至轨道交通领域,公司将抓住国家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发展机会,积极布局高铁等轨道交通智能检测技术和产品,以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同时公司也将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时机,进一步开拓慧景科技及公司的业务领域和范围。公司将在业务领域、规模、盈利水平等方面将得到较大提升,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士兰微今起停牌

  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1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筹划涉及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2日起连续停牌。

  万润科技停牌筹划购买广告传媒企业股权

  万润科技9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购买资产重大事项,标的资产为广告传媒行业企业股权,预计该事项将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鉴于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

  总投资逾7亿!乾照光电拟扩产红、黄光LED芯片等

  5月8日晚间,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主营业务扩产的议案》。据公告显示,此扩产方案总投资73,658.8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4,467.09万元、流动资金9,191.72万元,用于实施红、黄光LED芯片及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扩产,主要投入设备为20台四元MOCVD外延炉和相应芯片生产设备。

  经测算,项目达产年销售额为54,900.46元,达产年销售收入46,923.47万元、税前利润12,438.79万元、所得税后利润10,572.97万元。

  乾照光电表示,本次投资扩产,系根据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并结合公司具体情况而定,是公司践行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此次扩产安排产品定位与目标市场定位可行性强,通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促进企业工艺升级和产业升级增强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有利于扩大市场销售份额,提升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巩固乾照光电作为国内一流高亮四元LED芯片专业生产商的地位。

  瑞丰光电加大激光应用投入

  5月11日晚间,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瑞丰光电”)公告,因公司发展战略需要,加大激光应用领域投入,同时基于中科创激光(瑞丰光电控股子公司)前期产品开发及市场开拓良好,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对其增资503.34万元,其中119.0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384.2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中科创激光注册资本为714.29万元,瑞丰光电占61%。本次增资后公司合计对中科创激光投资820万元。

  早于2017年1月,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浙江省义乌市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资产管理公司”),截止目前,浙江资产管理公司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为了更好的推进浙江资产管理公司的工商登记手续,此次公司拟对浙江资产管理公司追加投资1000万元,追加投资后公司合计对其投资2000万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