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芯片大厂Q1财报出炉 三安光电最赚钱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0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LED晶片厂第1季财报陆续出炉,陆资厂三安光电第1季营收劲扬68.9%,达人民币19.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大增51.14%,达人民币6.91亿元,相当于首季获利新台币31.06亿元,财报表现超越众多LED厂,也是少数有获利的LED晶片厂。

  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LED晶片厂第1季财报陆续出炉,陆资厂三安光电第1季营收劲扬68.9%,达人民币19.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大增51.14%,达人民币6.91亿元,相当于首季获利新台币31.06亿元,财报表现超越众多LED厂,也是少数有获利的LED晶片厂。

  三安光电的产能规模日趋庞大,在经济规模扩大之下,根据三安光电公告于官网的第1季财报,相较于科锐(Cree)、晶电转亏,三安光电受惠于生产规模扩大,LED晶片以及汽车灯产量大幅上扬激励,单季营收年增68.9%,达人民币19.89亿元,折合新台币约89.5亿元。

  三安光电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人民币6.91亿元,相当于获利新台币31.06亿元,该公司指出,主要是销售规模扩大、利润率上升所致。

  从目前已经公布财报的国内外厂商包含欧司朗、科锐以及晶电来看,以今年1~3月的数字比较,三安光电目前仅逊于欧司朗;科锐、晶电则分别因竞争激烈以及汇损冲击,双双转亏。

  晶电今年第1季合并营收达57.34亿元,虽然第1季财报缴出双率双升的成绩单,然而受到新台币强升逾6%冲击,汇损达6亿元,冲击第1季营运转亏,每股税后净损0.26元。

  从扩产进度来看,尽管国内厂商认为大陆对MOCVD设备补贴步入尾声,可能会牵制大陆LED晶片厂产能开出速度,不过今年包含三安、华灿、澳洋顺昌都有新机台导入量产,其中光是三安光电一家就预估有200台MOCVD规画投入量产,晶电估算陆资厂的新产能可能自8月开出,蓝光LED价格是否再松动?还有待观察。

  透过晶电合并璨圆的方式,三安光电目前仍持有晶电3.05%股权,持股张数达3.33万张,以单一股东的持股来看,仅次于国寿、南山人寿等寿险资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