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即将揽入美新半导体 LED+传感器助力成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0 作者: 来源:OFwee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5月9日华灿光电收到CFIUS的确认信,本次交易和前次交易已经通过了CFIUS的审核。本次交易尚需前次交易完成交割、公司董事会再次审议、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证监会核准、商务部同意等程序,能否取得上述批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2017年5月9日华灿光电收到CFIUS的确认信,本次交易和前次交易已经通过了CFIUS的审核。本次交易尚需前次交易完成交割、公司董事会再次审议、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证监会核准、商务部同意等程序,能否取得上述批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30日发布一次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据了解,本次交易是华灿光电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标的公司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本次交易的前次交易是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MEMSIC,Inc.的100%的股权。

  华灿光电收购美新半导体

  据笔者查阅资料得知,在去年7月21日,LED芯片等为主业的华灿光电发布初步重组方案称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即:标的资产为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SPV”),由SPV向目标公司的股东购买目标公司100%股权。此次交易的目标公司为美新公司,是全球微机电(MEMS)传感器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

  据了解,美新公司于1999年从美国ADI公司的MEMS部门分离创业,是当时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纯MEMS产品的上市公司。目前美新公司专注于传感器类和传感系统解决方案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包括测量加速度、振动、地磁指南、电流、流量、温度等。

  据美新半导体董事长赵阳介绍,与目前竞争对手不同的是,美新过去十七年来一直致力于MEMS和微电子单片集成技术研发与应用,即MEMSSOC;与此同时,美新在惯性MEMS单片集成和圆片级封装上的专利及技术在国际上都较为领先,也是唯一实现基于这些技术组合产品量产化的公司。“这是美新多年来能够持续维持产品竞争力和盈利力的核心基础。我们下一步将会向6轴、9轴单片集成产品方向开拓。”

  而对于此次的收购,赵阳亦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是为了让MEMS传感器产业更好的发展。“传感器产品是实现人与自然,机器融合的重要工具,而美新是依靠做纯MEMS传感器实现盈利的极少数公司之一。我们是一个技术创新的公司,拥有很多自主的技术,而上市公司的平台能够提供更多的资源,将这些技术更好地进行转化。如陀螺仪相关技术我们早在2004年已经掌握,未来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可以进一步开发与应用。”

  LED与传感器双主业发展

  主业为LED产业的华灿光电,为何收购以传感器为主业的美新半导体?对此,华灿光电总裁刘榕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公司通过对LED行业进行重资产投资后,为了推动公司发展,希望引进一些新的业务,但新业务又不能相隔太远,所以就收购了美新,“因为都是做半导体的,只是一个是LED,一个是传感器,两个行业很多是相通的,而且我们之间可以有很多互补的东西。美新的优势更多在国际市场,而这块恰恰是华灿比较缺乏的,未来可利用美新的渠道进入国际市场。”

  同时,刘榕还表示,“我们在LED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制造,积累了丰富的低成本制造经验,这些经验对美新未来的发展会起到很大作用。未来华灿是LED和传感器双主业发展,我们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帮助美新快速做大做强。”

  众所周知,传感器在物联网发展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目前传感器产品需求大幅增加,并且重心逐渐转向技术含量较高的MEMS传感器领域。与传统的机械传感器相比,MEMS传感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功耗低、易于集成等特点。

  传统的传感器,主要应用在汽车类设备,随后发展到智能终端领域,未来比较大的应用领域将是物联网。在成熟的物联网时代,传感器将被嵌入到各种设备当中,比如移动终端、智能设备、工厂机器、楼宇建筑等。

  据了解,除了华灿光电外,目前华天科技、晶方科技、汉威电子、华工科技等都在进行相关布局与应用。目前国内传感器产业虽然在崛起,但是依然落后于美国市场,核心的传感器都需要国外进口,国内做高端传感器几乎为零。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灿光电将得以进入MEMS传感器领域。该领域作为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等多个产业中具有应用前景,公司将借此布局消费电子市场、工业应用领域等,进一步拓展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业务,实现多元化外延式发展。

  LED业务扭亏为盈,外延并购助力成长

  华灿光电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5.82亿,同比增长65.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同比增长278.43%。

  据小编观察,华灿光电的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LED外延、芯片销售,LED收入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由于公司通过技术进步和增加投资持续稳步提升产能,产品产销量稳步增长,有效抵充了由于价格下降对销售收入增长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抓住二季度市场回暖的机会,积极开拓市场并及时调整产品策略增加收入。

  LED芯片行业作为资金、技术双密集型行业,随着行业发展的日趋成熟,市场份额将向具有技术及规模优势的企业加快集中。而华灿光电也不断扩张产能以抢占市场占有率,芯片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作为国内LED显示屏芯片市场的龙头供应商,华灿光电拥有利亚德、木林森、洲明科技等优质客户。业界首创推出小间距显示屏专用芯片,中功率及高压芯片产品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倒装芯片已达国内一流技术水平,背光芯片成功打入主流背光供应链。LED外延芯片扩产项目2020年达产后将新增年产300万片产能。

  2017年LED芯片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华灿光电产销量将稳步提升,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在LED芯片地位持续稳固的前提下,华灿光电此次并购美新半导体,也将形成LED和传感器双主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