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都有哪些LED企业舍不得诱人的车灯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3日,鸿利智汇发布《股权收购意向书》显示,鸿利智汇拟出资2.3亿元收购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继续推进其“LED+车联网”双主业布局。那么,除了鸿利智汇,还有谁一直坚持汽车照明?目前,汽车照明市场又怎样?

  5月3日,鸿利智汇发布《股权收购意向书》显示,鸿利智汇拟出资2.3亿元收购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继续推进其“LED+车联网”双主业布局。那么,除了鸿利智汇,还有谁一直坚持汽车照明?目前,汽车照明市场又怎样?

  汽车照明市场,

  谁能“多分一杯羹”?

  5月3日,鸿利智汇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发挥鸿利智汇LED产业链优势,加快实现鸿利智汇LED汽车照明在国内整车供应体系的布局,积极有效地切入国内整车灯供应市场,鸿利智汇拟出资2.3亿元人民币收购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

  4月28日,星宇股份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称,2016年,星宇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3.47亿元,同比增长35.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亿元,同比增长19.22%;其中,车灯业务收入为29.83亿元,同比增长37.97%,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5.74%。

  4月18日,佛山照明在更正后的《2016年年度报告》中指出,渠道方面,除了巩固流通批发渠道的优势外,佛山照明重点发力专卖店渠道、工程商照渠道、电商与零售渠道、机动车灯渠道,拓展佛山照明的生存空间。据悉,近年来,佛山照明非常重视机动车灯渠道建设,并已取得可观成绩。

  4月13日,三安光电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三安光电实现营业收入62.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7亿元。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从事的应用产品汽车灯业务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增长迅速,并于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037.02万元,净利润3954.65万元。

  除了鸿利智汇、星宇股份、佛山照明、三安光电,在A股上市企业之中,飞乐音响、雪莱特、瑞丰光电等企业在汽车照明领域,或曾经“爱慕”过,如飞乐音响出售其汽车照明子公司圣阑实业100%股权;或已在“热恋”中,如雪莱特2016年汽车照明系列营收同比增长48.53%;或仍在“追求”阶段,如瑞丰光电将汽车电子等作为其未来新的业务突破口和业绩增长点。总之,想在汽车照明市场上分一杯羹的上市企业不在少数。

  而在新三板方面,通宝光电在LED车灯模组及整灯产品上均表现突出。早前,通宝光电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通宝光电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66.5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7.50万元,同比增长115.83%;LED车灯产品收入比上年度增加了924.33万元,增幅为161.17%。

  由此可见,汽车照明领域已成为众多上市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且根据它们各自的财报来看,汽车照明不负所望,为上市公司带来了业绩的提升。那么,目前汽车照明市场究竟有多火?未来盈利前景如何?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