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屏行业产能加速,中国封装市场如何领航全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05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伴随LED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全球封装产能也在加速向中国转移。中国LED封装制造商已经在背光、照明、显示市场获得了稳定的市场地位,预计2017年大陆封装产能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近年来,伴随LED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全球封装产能也在加速向中国转移。中国LED封装制造商已经在背光、照明、显示市场获得了稳定的市场地位,预计2017年大陆封装产能仍将继续保持增长。随着LED行业趋势向好,封装企业毛利率企稳回升,2017年预计全球LED封装产值规模约153亿美元,增速回暖至5%根据数据调查整理,2015年全球LED封装与模组产值达143亿美元,2016年产值已增至147亿美元,增长率2.6%,预估2017年产值可达153亿美元,年增长率约5%。

  中国封装产能领航全球封装市场

  在LED显示屏的生产流程中,封装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一般来说,封装的功能在于提供芯片足够的保护,防止芯片在空气中长期暴露或机械损伤而失效,以提高芯片的稳定性。对于LED封装,还需要具有良好光取出效率和良好的散热性,好的封装可以让LED具备更好的发光效率和散热环境,进而提升LED的寿命。在经历了前些年的高速增长后,全球LED产业正逐步进入“高原期”,增速不断放缓。虽然行业增长率显着放缓,但产业区域格局也在发生改变,全球封装产能正在加速向中国转移。其中,中国厂商的市场份额则持续提升,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全球LED封装产业主要集中于中国大陆、日本、台湾、美国、欧洲、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从LED产业发展来看,第一阶段日本、美国、欧洲等厂商依托先发优势,具有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成为全球最早的LED封装产业中心;第二阶段台湾和韩国拥有完整的消费类电子产业链,各环节分工明确,并迅速崛起;当前处于第三阶段,中国大陆地区则承接全球产业转移,同时受益于成本优势和旺盛的下游产品市场需求,已成为世界重要的LED封装生产基地。

  LED封装行业已经走过高毛利时代,目前是维持正常的毛利率。国内LED封装市场一批封装龙头企业竞争实力不断增强,规模不断扩大,在国内市场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方面并不弱于国外及台湾地区的LED封装企业。单纯就封装环节而言,国内企业已经具有与国际LED企业不相上下的实力。就目前1000余家封装企业,年销售额在1亿元以上的第一阵营有30多家,销售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之间的第二阵营企业不到300家,占比30%左右,大部分企业的销售额还不到1000万元人民币。LED产业链中游封装环节,台韩企业技术进步明显,销量赶超欧美。台湾和韩国拥有消费电子完整产业链,产业上下游相互配套,供销稳定,具有背光市场的产业优势,其LED封装企业产量和营收均居世界前列,但他们与欧日美企业仍有技术差距。

  封装市场如何直面小间距市场需求

  当前LED显示屏行业产能持续增加,LED封装领域在新兴领域的应用也不断蓬勃发展。和传统LED显示屏不同的是,小间距LED作为一种高密度显示屏,随着间距不断趋于小型化,每平方米所需的灯珠数量会急剧上升,灯珠密度变得越来越高,对其可靠性也提出了严重的考验。小间距产品拥有较高的准入门槛,对封装技术的要求也更为苛刻,尤其是封装材料和封装工艺。为了获得更好的观赏效果,人们对显示屏的画面要求从简单的全彩到逼真、还原色彩的真实性,同时还要在更小的显示屏上实现如同电视一样舒适、清晰地图像显示。有需求就会有市场,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屏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诞生的。

  从LED小间距市场需求来看,2017年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增速超过50%,整体持续供需两旺。LED小间距显示屏市场的扩张推动了LED整体需求,LED封装产品的市场需求也连同增长,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整个LED封装回暖。具体而言,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的成熟不仅推动上游LED芯片企业不断推陈出新实现技术升级、推动中游LED封装企业扩产增收,更推动了众多主营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品的企业走向成功。

  就全球市场而言,小间距LED显示现在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即市场应用水平有限、与竞争技术产品比较市场占比较低。就国内市场而言,小间距LED屏也只是处于“初次普及”高峰阶段,换句话说,市场成绩斐然,增幅巨大、市场占比持续上升。但是存量市场有限,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这是小间距LED行业的基本“行情”。“新”字是这个行情的核心特点,更具体的说是“新技术、新产品、新企业”。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LED封装厂商角逐的市场,各家国际厂商正加速抢食这块大饼;而中国本土优秀厂商维持高速发展趋势,随着整并速度加快产业集中度也将逐步提升;至于台湾厂商则受到中国厂商的挤压,市占率逐渐下降,如何提升产品竞争力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国际LED封装厂商也逐渐加大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中国地区营收比重逐渐提升。与此同时,在LED封装企业的不断扩产增收下,LED上游和中游局势向好,下游LED显示屏行业小间距市场也会在稳定的产业格局下逐渐走向高峰,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