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6年A股百亿富豪榜出炉:林秀成家族以240.4亿持股市值高居第25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04 作者: 来源:泉州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推出“2016年A股百亿富豪榜”,统计发现,截至4月27日晚间,以A股上市公司中实际控制人为个人或家族的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来计算,持股市值超百亿的有110位,他们的持股市值合计高达2.43万亿元,相当于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4.63%。

  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推出“2016年A股百亿富豪榜”,统计发现,截至4月27日晚间,以A股上市公司中实际控制人为个人或家族的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来计算,持股市值超百亿的有110位,他们的持股市值合计高达2.43万亿元,相当于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4.63%。

  在上榜富豪中,三安光电林秀成家族以240.40亿元的持股市值高居第25名。

  此外,上榜的泉籍家族还有海能达陈清州夫妇,持股市值137.35亿元,排名第83位;贵人鸟林天福家族,持股市值110.03亿元,排名第102位。

  林秀成家族

  林秀成,泉州安溪人,三安光电董事长,他早年涉足过钢铁、茶叶、房地产,但最终在光电产业获得了巨大成功。三安光电由林氏家族掌控,除了董事长林秀成,还有其长子林志强、女婿林科闯等。2008年,三安光电借壳上市,随后股价一路走高,公司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已是一家市值超百亿的大公司。凭借这一“光电神话”,林秀成本人也成为“LED大王”。在2016年10月发布的《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中,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240亿元位居第74名。

  2015年12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与福建三安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了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中科三安,利用植物所于植物科学领域的研发优势,结合三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三安光电领先的LED光源技术,进行光生物技术产业转化。去年6月,中科三安运用自有知识产权技术,在湖头光电产业园建成了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10万级洁净度的全人工光型植物工厂。不过,林秀成并不满足当下全球最大的植物工厂地位。他还将在安溪县城建设占地200亩的企业总部暨植物工厂研究院,总投资70亿。

  4月12日,三安光电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62.73亿元,同比增长29.11%,光学光电子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2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7亿元,同比增长27.86%,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9.86%。

  4月24日,三安光电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9.90亿元,同比增长68.9%,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51.14%,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7.67%。公司表示,报告期内,LED需求旺盛,公司主要设备MOCVD除研发机台外已开满,致使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主营业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4月1日,在Wind资讯最新统计“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中显示,2017年一季度,三安光电位列第137位,排名上升了23名,超过恒安国际成为市值第一的泉籍企业。据Wind资讯“2016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显示,三安光电市值为546亿元,而2017年一季度三安光电市值达到652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