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业绩为王,见证巨头的诞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6 作者: 来源:中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未来公司在化合物领域将寄托以国家希望,成长为类似于台积电这样的全球化的制造龙头,开启类似于台积电的成长模式将非常值得期待。

  三安光电2017 年4 月24 日晚发布《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7 年第一季度报告》。

  行业反转,单季度收入、净利润双双创新高!LED 芯片行业呈现出三大变化:1、产能出清促进集中度提升2、供需存异推进价格理性;3、龙头受益行业反转。三安在行业最悲观的2015 年选择大幅扩产,便决定了其将在如今行业的景气反转中获益最大!所以三安能够交出如此亮眼的一季报成绩单:收入19.90 亿元,同比增长68.9%,归母净利润6.91 亿元,同比增长51.14%,均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公司一季度均为全年业绩最低的季度,后面季度可能会不断创出新高!)。

  展望2017,高增速将持续!LED 芯片环节扩产受设备交付周期和设备调试进度影响,下游需求仍存在供给缺口,2017 年全年订单景气可期。三安光电作为我国国内市场第一的芯片厂商,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在产能、技术水平、市场布局方面均走在竞争对手之前,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51.14%只是一个起点,全年业绩高增长乃至后续成长为全球LED 巨头将是终极目标。从行业的成长性来看,农业照明、汽车照明、Micro-LED、UV-LED、IR-LED 等新应用的突起,将成为替代阶段之后新的增长点。

  化合物半导体符合未来产业大趋势!砷化镓半导体器件主要应用于手机、光纤通讯、汽车雷达、卫星通讯、物联网及可穿戴设备等行业,行业需求巨大;氮化镓半导体器件在电源管理、电动车逆变器、太阳能电池、通讯基站等领域有升级换代的需求,前景广阔!未来公司在化合物领域将寄托以国家希望,成长为类似于台积电这样的全球化的制造龙头,开启类似于台积电的成长模式将非常值得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