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4年营收增长70%,阳光照明是如何做到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4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几年来,阳光照明业绩翻了一番,作为一家“传统”的照明企业,其业绩的快速增长,从背后折射出的,是LED技术的发展,为上市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市场份额。

  4月10日晚间,浙江阳光照明公布了其2016年的业绩报告,公告显示,阳光照明2016 年,实现销售收入 43.93 亿元,同比增长 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52 亿元,同比增长 21.67%。

  如果我们拿往年的数据作比较,就会发现,2012年阳光照明的营业收入仅为25.93亿元。与2012年相比,4年期间,阳光照明营业收入增加了69.4%。

  众所周知,阳光照明自从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一直都是以生产节能灯并出口海外市场为主。近几年来,阳光照明业绩翻了一番,作为一家“传统”的照明企业,其业绩的快速增长,从背后折射出的,是LED技术的发展,为上市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市场份额。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01

  欧洲、北美市场份额的扩大

  阳光照明自成立以来,一直都是以海外出口业务为。虽然近几年,阳光照明一直都在强调深耕国内渠道,但其2012年到2016年这几年期间国内营业额数据显示,其国内销售占比从 30.86%下跌到目前的中国 14.63%,国内营收也从8亿元下降到7.5亿元。总的来说,近几年阳光照明的营业重心,主要还是放在海外市场方面。

  然而,得益于近几年对海外市场的大力开拓,为阳光照明带来了一笔可观的营收。特别是欧洲、北美这两大区域,是其业绩增长的主要构成点。

  从阳光照明出口欧洲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阳光照明出口欧洲的营业收入为16亿元,与2012相比增长了接近10亿元;出口北美洲的营业收入为8.8亿元,与2012年相比增长了7.6亿元;

  从以上的出口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阳光照明出口欧洲、北美两个地区的营收总额相比2012年增长了17亿元,占其期间营业总收入增长额(18亿元)的94.4%。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近几年阳光照明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其欧洲、南美两大市场的大力开拓。同时也表明了近几年欧洲,北美地区对中国LED产品的需求量稳步增长,是国照明产品的主要出口国家。

  02

  LED市场推动营收增长

  2016年阳光照明营业收入43.93 亿元,其中LED光源及灯具产品的销售额为36.74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83.6%。反观2012年,阳光照明LED光源及灯具产品的销售额仅为3.6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4%;

  2012年到2016年,阳光照明LED业务板块的营收增加了33亿元。占其期间营业总收入增长额(18亿元)的183%。可以看出,阳光照明近几年一直都在朝LED方向转换产品线。同时LED所带来的巨大市场,也成为其近几年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力。

  然而,LED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技术瓶颈已经被打破,批量化生产、红海市场已经逐渐的点燃价格战的苗头,LED市场还具备前几年的发展潜力,为企业带来良好业绩推力,还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