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桥一隧”夜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今起安装新灯具预计6月底完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1 作者: 来源:台海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四桥一隧”夜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今天起,5个施工节点将新装灯具2万多套,敷设电缆约36万米。改造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方提醒,施工期间将临时短距离占用车道,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夜幕降临后,海沧大桥、集美大桥、厦门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洞口将呈现另一番流光溢彩的靓丽景色,或像一串白色的珍珠,或像璀璨的星光。

  近日,“四桥一隧”夜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今天起,5个施工节点将新装灯具2万多套,敷设电缆约36万米。改造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方提醒,施工期间将临时短距离占用车道,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夜景灯将是“点睛之笔”海沧大桥可变换七色

  据了解,“四桥”原有的景观灯设计简单,只是基本勾勒出桥梁的轮廓。此次改造提升方案由市建设局牵头组织,邀请国内顶级公司设计。从施工效果图上看,夜景灯成了“四桥”的“点睛之笔”。

  厦门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海沧大桥上的主缆灯将随着桥梁结构高低起伏,远看就像一串珍珠挂在桥上。这座桥原有的夜景灯灯具小、光源弱,而且不变色。改造后,大桥的主缆灯可以呈现七种颜色。平时,它的夜景灯是白色的,像璀璨的珍珠;但赶上节日,就可调为节日模式,营造出七彩变幻的效果,大气但不花哨。集美大桥桥面略有起伏,呈两个拱形,侧面看是一条美丽蜿蜒的曲线。

  改造后,两个桥拱的下方将有星星点点的光源,远看有“星光璀璨”的效果。不过,这需要在桥腹底下施工安装,难度很大。为此,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先安装轻便的检修平台,施工人员可以从桥的外侧爬上平台施工。桥墩上几十米高星罗棋布的点光源,巧妙地固定在一根根钢丝绳上,钢丝绳通过滑轮卡在线槽里。这样既满足了概念设计的效果,又可大大方便后期维护,养护人员只需把钢丝绳拉上来就可以维修了。

  杏林大桥只在一侧安装夜景灯,用洗墙灯的颜色变化和明暗对比勾勒出现代桥梁的大气,另一侧因为有铁路桥,不具备安装条件。厦门大桥用桥墩投光灯,构造阴阳交错的效果。翔安隧道洞口绿化带,也将通过夜景灯来点缀。

  集美大桥安装检修平台 将临时占1-2个车道

  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四桥一隧”夜景提升工程施工工期短、难度大,但该公司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从多个方面保障进出岛道路通行顺畅。

  据悉,目前,工人已经进场施工,拆除旧灯具,今天起将安装新灯具和敷设电缆。施工方将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避开早晚高峰,并安排夜间施工。施工路段将采取“分散”式,在慢车道设置路锥等警示标志,预计每个施工节点有8-10个施工班组同时进行。

  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将尽量安排与路面提升施工同时段作业。集美大桥桥墩处夜景光源安装是本次提升改造的施工难点。桥墩处将安装钢构检修平台,因大量施工材料及工程车辆要进场,将临时占用 1-2个车道。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施工期间,将做好现场交通布控以及施工现场的通行提醒,请广大驾驶员在“四桥一隧”通行时减速慢行,并严禁在施工路段随意停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