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香港春灯展有感:关于香港LED与香港的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0 作者:叶国光 来源:行家说APP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很多人喜欢跟我讨论香港问题,我认为香港不是问题,而是问题要如何利用香港来解决,也许因为历史的原因,中国在衰落与不好的时候香港反而是最好的黄金时期,香港不能总期盼祖国不好来发国难财,香港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给内地一个对照,帮助内地一起跟香港一样好,内地的同胞也不要有一种心态好像是我的旅游消费香港才会好,两岸三地是互补的......

  文化与品牌的创意中心:

  目前在香港实行的一国两制,除了开车左边走,讲广东话与有限民主的普选,香港与内地最大的不同就是学术自由,言论自由与思想自由,一百多年西方文化的影响,让香港接收了西方教育的精髓,东方教育可以培养听话与服从意识极强的白领员工与耐操的技术人员,他们可以刻苦认真的将任务完成,却缺少独立思考的能力,创造不出新的发明或新的创意,这是内地的短板,创意与发明需要自由的环境,香港就是这样的宝地,过去也确实创造了不少的电影戏剧,流行文化与品牌,曾几何时,在八九十年代,香港这块弹丸之地将两岸著名的歌星演员与文化工作者吸引到这里,成就东方好莱坞的美名。

  可惜,进入二十一世纪,在中国崛起的大潮中,香港没有善用自己的优势吸引内地的优秀文化工作人才到香港,创造普通话的新文化流行风潮,只是一直在固守粤语文化圈,结果圈子越来越小,影响范围有限,后果是造成优秀的文化工作者逐渐流失,话语权越来越小。十几年来,因为工作的关系,和很多香港人共事与接触,我觉得香港人很有想法,没有被框框条条所束缚,很容易接受新事物,他们的敬业精神,职业素养也非常高。自由的思想,不受限制天马行空的创作,香港应该是中心而不是越来越边陲,内地很多城市喊口号,说要超越香港,单单香港那完全自由的市场经济环境和法治精神,上海和北京等地要超越,我觉得很难,只看香港要如何保持优势把一手好牌正常的打下去而不是屡屡失常机会一再流失,香港还是那个璀璨与唯一的中国明珠!

  (图七 这张照片是我拍的,主题是在框框内的香港,当香港打破框框带给她束缚的时候,就是香港破茧再起的时候)

  很多人喜欢跟我讨论香港问题,我认为香港不是问题,而是问题要如何利用香港来解决,也许因为历史的原因,中国在衰落与不好的时候香港反而是最好的黄金时期,香港不能总期盼祖国不好来发国难财,香港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给内地一个对照,帮助内地一起跟香港一样好,内地的同胞也不要有一种心态好像是我的旅游消费香港才会好,两岸三地是互补的,是缺了谁都对自己不好的,以前分开了,所以大家都看对方优点多,缺点少,现在大家在一起了,彼此都在看着与放大对方的缺点,大家何不换个角度,静下心来再看看彼此的优点呢?

  本文由行家说APP出品。阿拉丁照明网获得授权转载,谢绝任何未经许可的转载。授权联系微信号:hangjia199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