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华为建筑毫无创新可言?设计界的作品谁最终拍板?设计师 Or 设计师背后的人?| 微谈实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本期主题是:华为欧洲小镇,到底是“审美”还是“审丑”?

  Topic Three

  为啥都点赞苹果总部设计

  而吐槽华为建筑?

  阿拉丁 林静霞:

  有人把华为作为一个民族企业而把总部建设成欧洲小镇的这个问题上升到盲目崇洋的地步,真有这么严重?从苹果的新总部和华为的新总部来对比,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苹果的好,而吐槽华为的呢?

  边小庆:

  那我们看看世界500强其他的总部是什么样子,也会有所领悟。埃菲尔铁塔、 金字塔 、自由女神像都不算大, 苹果的总部有创意,设计够大, 想定义一个新的地标符号。而华为是在抄袭别人的建筑,没创意,没意义。

  阿拉丁 凌惠:

  谷歌新园区“透明穹顶+可移动建筑”

  Facebook新总部大厦“一个简单、开放的大仓库”

  苹果新总部“太空飞船”

  张红艳:

  有道理,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企业文化精髓。但华为这个也不至于上纲上线到崇洋媚外,但是确实没有做到具有代表性或者让世人瞩目。除了体量大,没有特色,现在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欧洲小镇。

  陆明 :

  也就是让人觉得没代表性,上纲上线就过了,不过谁知道内部怎么样?也许是未来风格,或者具体设施是未来风格。华为是通信巨头,体量大可以更好地展示他的产品,一创新就可以。

  袁立超:

  华为作为领头的民族企业,我想华为的本意是想把最好的工作环境给自己的员工吧,至少这种风光常人还是很向往的,如果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很多人都很羡慕吧。

  但正因为华为作为国人的骄傲,他面对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员工,还代表着自己的祖国,我觉得能够弘扬中华的“魂”,把中国最好的一面拿出来给别人看,会不会是个更好的选择?而不是去抄袭国外的建筑,这或多或少会有些崇洋媚外意味在里面。

  张智勇:

  建筑文化是人类文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不同的建筑风格体现的一种文化的包容与传承。

  Topic Four

  设计界的作品谁最终拍板?

  设计师 Or 设计师背后的人?

  阿拉丁 林静霞:

  现在到处都是欧洲小镇,那么国内如此复制欧式建筑,是形式问题,还是创造力问题?缺乏创新精神?山寨欧陆风似乎已经逐渐成了“国情”,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陆明:

  就是谁决定谁的问题......设计界的作品谁最终拍板?大部分不是设计师,是设计师背后的人。

  路晓瑞:

  国人不就是喜欢山寨么?已经习惯了, 几个室内设计大师做欧美风不都是照搬么?最主要的是客户需要这样子的风格,设计师也无奈。设计师也有责任引导大众审美,拥有对社会发展的责任心。

  张红艳 :

  从建筑本身来说,还是美的,主要是审美疲劳了。如果真能搬来当地的民俗风情美食文化,那就是一大特色了。华为作为一个技术型企业,产品有其独特性,技术上具有创新性和创造性。

  华为新基地的建筑除了体量大以外,与国内各地现有或在建的欧式建筑群外观风格类同,设计上并未体现出独特性。或许我们要将这个问题分开对待,毕竟华为不是建筑设计企业。

  姚振华:

  我们国家有着极深的文化底蕴,有着太多我们需要弘扬和继承,作为一个国际性大企业,他本身富含的意义与肩负的责任不仅仅在于企业的发展,更对国家的形象,文化的继承与宣传

  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内出现了大量的欧式小镇,少量的欧陆风尚可称为特色,太多太滥则显得过于追逐眼球,缺了些灵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