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Q1净利润同比增76倍!乾照光电上演“最强逆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17日晚间,LED芯片上市公司乾照光电发布一季度财报,营业收入达到2.67亿,净利润达到4157万,同比增幅高达76倍,上演LED行业史上最大级别的业绩反转记录。

  4月17日晚间,LED芯片上市公司乾照光电发布一季度财报,营业收入达到2.67亿,净利润达到4157万,同比增幅高达76倍,上演LED行业史上最大级别的业绩反转记录。

  尽管获得如此惊人的同比增长原因之一是去年同期的利润仅仅为54万人民币,但是这也证明乾照得益于LED芯片业务的快速增长,走出主营业务持续亏损的阴影。

  乾照光电是中国最大的四元LED生产厂商,但是受到四元LED市场成熟,发展空间受到限制,影响公司成长,于是在2015年募资进入竞争更为激烈的蓝绿光LED市场。然而受到2015年蓝绿光芯片价格大幅下跌,市场推广及产能爬坡进度不急预期,乾照光电于2015年亏损高达9000万。

  进入2016年LED芯片行业在小间距显示屏旺盛需求拉动下,逐渐进入涨价趋势中。作为中国LED显示屏市场最主要的红黄光芯片供应商,乾照光电也从中充分获益,红黄光LED芯片毛利显著恢复(进入蓝绿光市场前乾照光电毛利水平长期保持在30%以上)。而随着公司蓝绿光产能逐渐释放,LED蓝绿光平均成本也逐渐下降,整体毛利水平处于向上恢复的趋势中。

  对于业绩超预期(业绩预告为同比上升65%~73%),乾照光电在财报中也给出了解释:

  经过 2015 年 LED 行业的市场整合后,2016 年芯片市场开始步入回暖周期,但在上半年其市场需求量、售价尚无明显变化;同时公司 2016年上半年蓝绿芯片产量仍处于逐步递增且尚未达产阶段,毛利率仍处于偏低水平,致使公司 2016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亏损617.48万元。

  而结合公司2017年1-3月实现的盈利情况,乾照光电财务部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 2017年1-6月累计净利润可达8,000万至10,000万。

  对此,乾照光电认为与上年同期业绩比较发生重大变动原因:

  1)外部市场环境影响因素:自2016年下半年市场需求增长、部分产品售价有所提高,公司主营业务迎来较好的发展空间。

  2)公司自身优势影响因素:

  一方面,公司蓝绿光项目投产至今已有近两年,该项目经过投产期生产经验的积累,在生产工艺改善、良率改进方面均获得了显著效果,其单片变动成本有所下降,产量的提升也使得固定成本有所下降,从而促使芯片毛利率大幅增涨;

  另一方面,随着公司营销策略的持续深入、 销售部门与制造部门的深入融合、注重为客户提供品质服务,结合外部市场环境的利好变化,使公司品牌竞争力越来越 强,实现在红黄芯片保持稳健增长的前提下,蓝绿芯片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 2017 年芯片销售额持续创历史高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