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双主业并进 万润科技持续高速增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8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年报季即将进入尾声,中小板上市公司万润科技17日晚间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87.15%;实现利润总额1.71亿元,同比增长161.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53.73%;实现扣非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66.77%。

  随着年报季即将进入尾声,中小板上市公司万润科技17日晚间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87.15%;实现利润总额1.71亿元,同比增长161.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53.73%;实现扣非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66.77%。

  根据报告显示,万润科技原LED产业与转型的互联网广告产业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LED板块净利润7123万,互联网板块自2016年3月31日实现并表,净利润为7207万元,占公司总利润的50.29%,形成两大板块各占半壁江山的局面。

  LED产业协同进一步提升

  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上升及自身战略的调整,万润科技LED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0.5亿万元,同比增长32.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3万元,同比增长26.12%。

  早在几年前,拥有军人背景的万润科技董事长李志江就提出LED进入了“拼刺刀”的“红海”时代,要在“红海”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务必要有清晰的战略定位,避开竞争激烈的正面市场,缩小原有产品种类,瞄准细分市场,并提出“一品为王”的战略,加大有优势的细分领域技术开发投入,目前来看,战略调整已取得成效。

  此外,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沉淀,万润科技已形成LED封装至LED下游照明应用较完整的产业链布局。随着下游LED照明应用的兴起,LED封装将更好地服务于内部LED照明,LED业务的规模效应会越来越明显,公司产业链的协同配套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持续技术和市场创新

  为提升盈利能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除继续深耕传统通讯行业手机、通信行业连接器的显示指示市场外,该公司还加大了开拓和布局智能家居、教育电子白板、消防、安防等新应用领域的力度,公司为全球顶尖消费类机器人公司iRobot、全球最早机器人研发与生产商之一科沃斯的智能扫地机器人,提供红外LED用于指示并保持放量增长,为进入智能家居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此外,该公司在轨道交通、城市亮化、军工照明、节能改造领域也取得重大进展,报告期内,为东莞首条地铁R2线、亚洲最大的地铁换乘枢纽中心——深圳车公庙站新装的地铁照明灯具顺利完成验收,中标西安地铁四号线,成功入选上海地铁、青岛地铁等照明改造品牌库;为重庆涪陵奥体中心、“两江四岸”及主城区迎春提供亮化工程、灯饰装饰工程;同时,加大军工照明开拓力度,销售规模也实现大幅增长。

  互联网板块增长强劲

  除原LED产业表现外,市场更为关注的是万润科技转型互联网广告传媒领域取得的成效。根据公告,万润科技收购的鼎盛意轩和亿万无线两家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其中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207万元,占全公司净利润的50%以上。除此之前,今年刚完成并表的万象新动2016年完成业绩4100多万未纳入合并报表。由此来看,未来互联网板块将成为万润科技利润贡献核心板块。

  此外,鼎盛意轩、亿万无线两家公司承诺2016年的业绩分别为3900万、3250万,实际完成了4808万、5436万,完成率分别为123.29%、167.29%。亿万无线已经连续两年实现业绩高速增长,提前一年完成了3年的对赌业绩。

  该公司表示,自两年前转型互联网战略以来,已取得初步成功,企业综合竞争力已大幅提升,未来还将通过内部整合和外延并购的交替推进,打造集上游创意策划、中游数据挖掘及技术平台、下游媒体资源为一体的互联网广告传媒全产业链,构建互联网广告传媒生态圈,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