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7阿拉丁神灯奖评审组赴常州格林光电考察3项申报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7日下午,6位阿拉丁神灯奖提名评委组成的评审小组共同来到常州格林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该司分别申报了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产品类、设计类、技术类的3个项目——“R.3213路灯”、“F.367体育场馆投光灯”及“石墨烯散热技术应用?”。

  评审团成员与考察企业领导合影留念

  4月7日下午,6位阿拉丁神灯奖提名评委组成的评审小组共同来到常州格林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该司分别申报了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产品类、设计类、技术类的3个项目——“R.3213路灯”、“F.367体育场馆投光灯”及“石墨烯散热技术应用”。参与本次考察的提名评委包括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陈大华、东南大学电光源研究中心主任吕家东、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照明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晓芳、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初醒悟、上海复纬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杜军以及上海明凯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芸。

  考察企业人员为评审团介绍各申报项目

  据了解,本次考察的3项申报项目都是常州格林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产品或技术,创新性强,具备市场竞争力。经过深入考察与了解,评审团老师们分别对不同产品提出了自己的考察意见。

  评委团老师们热烈讨论

  R.3213路灯

  产品优势:

  ①采用一体化结构IP66密封方式,可有效防止汽车尾气长时间对透镜的污染,降低透光率,同时可有效防止紫外线长期对于透镜的照射,导致PC透镜产生的黄斑,从而影响灯具的长期使用和寿命;

  同时可减少市场上常规铝合金型材设计模式所需要很多防水连接器的使用,节约能源,同时降低了许多产品成本。

  ②针对双车道、三车道、四车道、转弯道、停车场等场合,多达10多种不同的配光可供客户不同的应用场合进行选择,同时配光兼顾人行道路的配光分配,使得照明更加科学和合理;

  ③可调节安装支架,适应不同灯杆的安装需求;并具有灯具仰角调节功能,方便现场安装及维护

  ④光源腔四周采用复合高分子反光材料,重复利用透镜的反射余光,提高光效,提升了约4%的灯具效率。

  ⑤流水形散热设计灯体,可有效防止树叶、灰尘等长时间的累积,降低导热性能,延长使用寿命。

  ⑥产品具有电磁兼容、浪涌保护、过流过热保护等安全措施;

  ⑦可配置网关控制、DALI / 0~10V等调光功能

  考察意见:

  陈大华指出,“R.3213路灯在技术和材料的应用上都有所突破,已获两项专利。该产品使用多种车道公路,安装简便,可网控调光,寿命较一般路灯延长30%,电磁电路安全性好,维护成本低。”

  初醒悟表示:“该产品配光丰富,易于调光。仰角调节方便、固定牢靠。灯具使用寿命长,维护费用低,从而节省投资。”

  F.367体育场馆投光灯

  产品优势:

  ① 国内第一家全压铸一体化大功率400W体育场馆照明灯具,替代了现有体育场馆大功率LED灯具从国外进口的现状。

  ② 灯体表面采用石墨烯高分子导热材料处理,提高灯体热辐射系数,使灯具热量快速散发出去,从而降低光源温升30%,降低光衰,延长寿命;

  ③ 光源腔四周采用复合高分子反光材料,重复利用透镜的反射余光,提高光效,提升了约4%的灯具效率。

  ④ 多透镜组合,很容易更换不同的透镜配光,避免了以往透镜需要用胶水粘接不易更换的现状。

  ⑤光源、电源IP66一体化结构密封方式,减少光学透镜及电子元器件受外界环境影响,有效保护光学器件及电子元器件的寿命,并具有自清洁功能,大大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及降低光衰;

  ⑥ 一体化流水形散热设计灯体,可长时间保证灯体散热不受环境影响,降低导热性能,从而延长了使用寿命。

  ⑦ 采用超白钢化玻璃透光面,提高透光率;

  ⑧ 具有3°、5°、10°、25°、40°、60°、90°、FN\PX\T2\T3\T4等多种配光,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场所的使用,同样可以适用于高大外墙立面照明、广场码头等高杆照明,选择空间更广泛。

  ⑨ 产品可实现DMX512、DALI等调光功能

  考察意见:

  对于该产品,吕家东认为:“这款产品是国内首家全压铸一体化大功率400W体育场馆照明灯具,可替换现有体育场馆2000W的HID灯具来应用,节能效果显著。市场潜在前景广阔,要加大推广宣传,不断提升品质而获得用户信任。”

  陈大华指出:“该产品采用灯体表面涂石墨烯特殊材料,对降低光衰和延长寿命效果显著;产品设计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在国内同类产品中领先。”

  初醒悟则评价该产品“整灯效率高,配光丰富,采用超白钢化玻璃透光面,提高透光率;具备调光功能,从而降低能耗;同时安装维护方便,性价比高。”

  石墨烯散热技术应用

  技术优势:

  格林照明充分利用石墨烯具有良好的热学性能,将石墨烯复合涂料经静电喷涂工艺,覆盖于灯具散热器或壳体表面,高温处理过的改性胶体微粒(小于100纳米)发生凝聚而产生结合成膜。溶液成膜后呈现宏观光洁而且微观波浪状的辐射结构单元,这样的构造可以大大增加散热面积和传导率,同时被电子跃迁过的尖晶石金属氧化物能增加了电子能级,提高了物体红外辐射辐射系数,显著提升热量交换的效果。

  考察意见:

  陈大华认为:“该技术实施可信可靠,其创新性表现最大亮点是能在照明产品中引进国内外最先进材料——石墨烯,并实现照明产品性能的极大改善。”

  吕家东表示:“该技术路线可行,现场看到样品和测试数据(自测),生产可采用现有的静电喷涂工艺和设备。由于石墨烯散热材料作为一种添加剂在喷涂材料中所占比例很小,所以成本上升几乎忽略不计,而减热效果显著,市场前景看好。”

  初醒悟则表示:“通过在照明产品应用石墨烯散热技术,比传统喷涂方法提高了20%以上产品的散热性能,降低了芯片结温的温度,从而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节省了社会资源。该项技术也可以降低灯壳材料的用量,减轻灯具重量,延长LED寿命,经济效益好,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另外,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申报已于10日正式结束,目前,已进入复审投票阶段(百名提名委员、合作机构根据投票规则进行自主投票依据部分提名委员的推荐考察意见作为参考,最后从投票结果中产生的前30名将作为优秀奖获奖者),了解2017阿拉丁神灯奖更多资讯,请关注官方网站:http://www.alighting.cn/award/index.aspx,或阿拉丁照明网:http://www.alighting.cn/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