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新应用逐步发酵,晶电/亿光/隆达3月营收回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7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物联网时代来临,LED应用百花齐放,包括车用感测、智慧家庭、红外感测、甚至杀菌应用等,均逐步开始发酵。再加上原有一般照明及车灯市场需求,带动台系LED上下游龙头晶电、亿光3月营收回温。展望后市,业者认为,基本面虽改善,但大陆厂商仍在扩产,下半年供需将出现变量。

  物联网时代来临,LED应用百花齐放,包括车用感测、智慧家庭、红外感测、甚至杀菌应用等,均逐步开始发酵。再加上原有一般照明及车灯市场需求,带动台系LED上下游龙头晶电、亿光3月营收回温。展望后市,业者认为,基本面虽改善,但大陆厂商仍在扩产,下半年供需将出现变量。

  晶电3月营收创下11个月新高,4月份新接蓝光订单均属高单价,有助改善产品组合。另第1季营收来自红外及车用的产品比重偏高,均有助改善获利,预料Q1毛利率将优于前季的18%。

  LED应用不断推陈出新,包括虹膜辨识、VR/AR动态感测、手机的近域感测、安控等,都带动需求回温。晶电总经理周铭俊表示,这类新应用占营收比重较小,晶电规模太大,营运明显改善须仰赖商用规格产品的复甦。所幸目前TV及照明的需求不俗,晶电蓝光产能已满载,甚至出现供给缺口达3成;照明价格也有止跌迹象,第2季营运表现不错。

  封装大厂亿光3月营收优于1、2月,惟第1季受传统淡季及汇率影响,业绩年减3%。目前最大宗的背光及照明2项产品占营收各约2成及3成,其他包括车用、小间距荧幕、不可见光属高毛利,合计占营收5成。小间距荧幕因普及率日渐提高,今年需求稳定成长;车用LED则有铜锣新厂产能加入,今年业绩增幅可达2成。不可见光同样受惠物联网,出货持续成长。

  垂直整合厂隆达3月营收月增近3成,主要来自前2个月的递延效应。在商用规格的背光及照明市场,隆达长期致力差异化,先后推出不少得奖产品,今年持续深耕,在下月登场的美国LFI照明展,将展出生鲜食品灯,抢攻高单价商用照明市场。车用市场方面,隆达近期也推出新款LED头灯、封装模块,及雷射头灯概念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