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又一巨头“断臂” GE将出售照明业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6)日国际照明行业传来一重磅消息:通用电气(GE)可能退出消费者照明业务这一市场。

  今(6)日国际照明行业传来一重磅消息:通用电气(GE)可能退出消费者照明业务这一市场。

  据媒体报道,这家125年前由爱迪生参与创办的公司正考虑出售其消费者照明业务。爱迪生是全球首个实际应用于商业的白炽灯的发明者,1892年,爱迪生电灯公司与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

  据知情人士称,通用电气已聘请投行协助其评估出售消费者照明业务的可能性,这项业务的出售可能给其带来5亿美元,但目前还不能确保达成交易。

  通用电气正考虑出售的这项业务包括北美住宅LED照明和住家联网技术。该公司计划保留一项名为Current的商业LED照明业务。

  早在2015年10月7日,GE宣布成立新公司Current之时,便有业内人士预测GE将出售照明业务。Current是一家覆盖新能源业务的公司,该公司主业是将协助企业以及个人节省能源花费,为医院、学校及商场等客户提供能源服务,并将与GE旗下的LED、太阳能、能源储存、电动车等进行整合,也将运用GE的数据分析平台。

  据了解,本次设立的Current公司将合并LED事业中负责商业以及工业客户的业务,而GE照明也将持续出售LED灯泡给一般消费者。

  这一年开始GE开始大肆剥离集团的运营版块,持续出售非核心事业,“让GE重新回归为一家基础工业公司”。

  去年1月,通用电气将家电业务以54亿美元出售给了中国海尔集团(该公司目前专注于电力涡轮机、飞机发动机、医疗设备和机车业务,以及有利可图的为这些机器提供服务的合同)。

  在照明业务方面,去年8月GE宣布将于2017年8月关闭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顿的两家传统照明生产厂。两家工厂分别是莱克星敦灯厂和萨默塞特玻璃厂,莱克星敦灯厂生产传统灯具,而萨默塞特主要生产卤素灯,这一工厂将20%的产能转向LED照明。

  此外,在去年9月,GE照明宣布计划退出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自今年11月30日起,GE照明将会终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直接商业活动。”作为其业务组合重组的一部分,GE决定远离传统照明技术,完全专注于LED。

  在宣布退出亚洲市场后,GE 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裁员,突然与经销商终止协议,在国内照明行业闹得沸沸扬扬。

  另外,曾有消息称约70%的GE中国研发人员会在近期(今年年初)离职,而这次研发部门变化最集中的地带是隶属于GE中国研发中心的中央研究院上海分支,该部门人员主要进行多领域的基础性研究。年初GE中国的研发一把手、科研开创者之一陈向力也低调辞职。GE正逐步在研发领域做出转型。

  一边逐步撤出家电及照明业务,另一边GE也在加紧核心业务的布局。去年4月消息,GE以超过1亿澳元收购了墨尔本建筑自动化创业公司Daintree Networks ,经GE收购后,Daintree 公司60余位工程师将并入GE新设的创新业务单元Current的工业互联网软件研发平台Predix,使Current扩展建筑自动化平台,增强向全球中小型建筑提供“能源即服务”的能力。此外,Current已与AT&T和ShotSpotter等公司展开智慧城市合作。

  去年11月16日,GE收购了两家高科技公司初创公司Bit Stew Systems和Wise.io,以打造人工智能实力,意图借此与与IBM旗下人工智能产品Watson展开竞争。

  继飞利浦、欧司朗两大巨头陆续出售通用照明业务,不出意外,作为照明行业先驱的GE也紧随其后。今后照明行业格局又将如何变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