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数读2016年中国照明行业发展情况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段时间,各大照明上市企业的2016年度年报陆续披露,成为业内关注重点。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各大调研网站陆续发布的中国各地区照明产品产量情况及照明行业出口数据。

  近段时间,各大照明上市企业的2016年度年报陆续披露,成为业内关注重点。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各大调研网站陆续发布的中国各地区照明产品产量情况及照明行业出口数据。

  禁白政策的生效,白炽灯已逐步淡出国内市场,LED普及速度加快,从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传统光源如荧光灯、白炽灯等电光源产量顺势下滑。

  2016年全国荧光灯行业累计完成产量40.23亿只

  2016年全国荧光灯行业累计完成产量40.23亿只,同比下降6.08%。其中: 12月份完成产量4.03亿只,同比下降10.32%。

  2016年全国荧光灯行业月度产量及同比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江苏白炽灯泡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31%

  2016年江苏白炽灯泡累计完成产量16.49亿只,同比增长3.31%。其中: 12月份完成产量1.28亿只,同比增长-3.4%。

  2016年江苏白炽灯泡行业月度产量及同比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河南电光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8.53%

  2016年河南电光源累计完成产量15.42亿只,同比增长8.53%。其中: 12月份完成产量1.43亿只,同比增长9.2%。

  2016年河南电光源行业月度产量及同比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在出口方面,受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影响,我国及香港地区的照明出口额均下降,具体如下:

  2016年全国照明行业累计出口同比降14.15%

  2016年1~12月,全国照明行业累计出口同比下降14.15%。其中,照明灯具完成累计出口额同比下降15.44%;电光源(灯泡)完成累计出口同比下降11.28%;自供能源的照明器具及其零件完成累计同比下降3.43%;放电灯或放电管用镇流器完成累计出口同比下降18.36%。

  从出口国别来看,比重主要集中在美国、德国、英国、香港、印度等地区。其中:美国完成累计出口额94.12亿美元(占24.44%),同比下降15.55%;德国完成累计出口额19.51亿美元(占5.07%),同比下降16.58%。

  2016年1月~12月全国照明行业累计出口额贸易国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1月~12月全国照明行业累计出口额贸易国同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超过100亿美元

  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累计出口金额近106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减少了0.77%。

  图 1 2011-2016年我国LED年度出口总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2016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市场结构较2015年变动不大,中东国家的出口份额已经占到7%,较2015年同期增加了1个百分点。传统欧、美、日等传统市场仍然为主流市场,而金砖国家市场占比较2015年同期缩小了2个百分点。

  图 2 LED照明产品市场结构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从近几年各类产品的出口金额排序来看,球泡灯、管灯一直占据前三甲,2016年出口品类结构变化较小,排除43.32%的未列明灯具外,球泡灯以11.2亿美元的出口总额排名第一,占比达到10.6%,较2015年同期增加了9.88%。

  图 3 2016年我国LED照明出口产品类型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2016年香港照明产品总出口下跌8%

  2016年,香港照明产品总出口按年下跌8%。虽然香港对美国的照明产品出口表现稳定,但对欧盟和中国内地等其他市场出口却见失色。

  香港照明产品出口表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