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43亿电子元件走私案后,深圳又一起芯片走私被查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9 作者: 来源:满天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深圳海关隶属沙头角海关在中英街旅检渠道查获了一起利用电瓶车轮藏匿走私案,共查获各类SD卡及芯片3560个。

  近日,深圳海关隶属沙头角海关在中英街旅检渠道查获了一起利用电瓶车轮藏匿走私案,共查获各类SD卡及芯片3560个。

  据悉,当晚一名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神色匆匆地从中英街区内经过居民通道走向深圳特区。在过海关时,关员发现此人行迹可疑,遂要求该男子将电动自行车进行X光机扫描检查。不过,该男子异常狡猾,将走私物品放置于电动车轴承内,从而躲过了X光机的扫描。

  然而,聪明反被聪明误,在男子推车离开之际,不小心露了马脚。通常情况下,一辆电动自行车为后轮驱动,而这辆车却是前轮驱动。并且,车后轮与前轮的外封空隙明显不同。发现异样后,

  近年来,包括集成电路在内的电子产品走私活动愈加猖獗。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不法之徒不惜铤而走险。

  2月13日,理光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年后开工第一天,遭遇了一起被盗事件。

  据悉,该公司原料仓库的负责人在盘查时发现存储原料明显减少,经过清点,发现一批电子元件被盗,损失价值近百万元。该公司随后报警,警察仅用一星期时间就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初步查明被盗取的电子元器件价值80多万元。让人震惊的是,其中一名嫌疑人赖某竟是该公司前员工。

  赖某供述,从2017年元旦开始,就陆续将电子元件藏匿于衣服里悄悄带走,持续盗窃了一阵子后便找了个理由辞职。真是应了那句话,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啊!

  去年,深圳海关还破获了一起价值43亿元的电子元器件走私案。据悉,该团伙以走私手机主板、IC及相机镜头等电子产品为主。

  走私方式:该货主团伙在香港订购手机主板等电子产品后,就联系揽货团伙,并由揽货团伙在香港按不同货主,将货物重新包装后,通过国际空运或海运的方式,运送到越南。货物抵达越南后,再由越南物流公司,运输至广西边境地带,并由广西的通关团伙,用小型面包车走私至南宁等地。最后,货物再经集中分包,最终抵达广州、深圳等地,分销给国内货主。

  2017年2月24日,深圳海关又摧毁了一个走私固废的犯罪网络,查获废旧电子产品等固体废物42吨,包括各种废旧的电脑部件、通信设备、手机等。其中,旧笔记本电脑7000余台近15吨,旧笔记本硬盘、旧电脑主机、旧手机屏、旧电容、旧IC、旧液晶屏近2吨,剩下的均为电脑旧光驱。

  元器件走私屡禁不止,走私贩们的手段也愈加新奇古怪,让人防不胜防。

  偷梁换柱:2015年,一名男性港客在罗湖口岸入境,被罗湖海关人员当场查获。据悉,此男子用偷梁换柱之计利用奶粉罐藏匿集成电路并试图带入大陆境内。

  鱼目混珠:2013年,某犯罪团伙以伪报、瞒报方式走私电子元件、汽车配件、废五金杂件等。为掩护走私,该团伙在国内购买了16箱木浆出口至香港,然后将该木浆与大量电子元件、废五金杂物等一同以“木浆”名义发往湛江,企图谋利。经查实,发现除了3个集装箱内装有木浆外,其余13个集装内装的均是电子元件及旧硬盘等。

  指鹿为马:2012年,福州海关缉破一桩骇人听闻的走私案。某公司高昂费用从香港空运入境一批印刷电路板,结果出关时却变成了手机主板。被海关识破后,涉案公司竟轻描淡写地回应:“港方发错货”。

  以次充好:2014年,一名叫彼肯(Peter Picone)的美国男子,从中国大陆、香港走私仿冒集成电路至美国,并以假乱真将仿冒品卖给了美国海军承包商。奈何螳蜋捕蝉,黄雀在后,彼肯最终被识破,于3日在纽约联邦法庭当场认罪。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