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林介本:南安LED产业的“技术先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8 作者: 来源:海丝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年轻人要多一些危机感。”1984年出生的林介本在说出这句话时,已完全把自己从年轻企业家的范畴里剔除。不过,作为一个在LED领域待了10多年的人来说,他的确在这个产业里历练了很多,所以当他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时,他谈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的危机感。

  “年轻人要多一些危机感。”1984年出生的林介本在说出这句话时,已完全把自己从年轻企业家的范畴里剔除。不过,作为一个在LED领域待了10多年的人来说,他的确在这个产业里历练了很多,所以当他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时,他谈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的危机感。

  本科毕业刚考上研究生,林介本马不停蹄,早早就进入企业实习,并很快成为公司的技术好手;研究生第一年,他又迫不及待走进企业科研一线,学研结合2009年到南安创业,他保持着每个月至少一次的市场调研……这一切,都源于他的危机感。

  现在,尽管企业的发展逐渐步入正轨,他也无时无刻不想着做一些产品上的创新。因为在迭代加速的产业环境下,这些创新哪怕再细微,但都有可能让他在同行保持身位领先。

  人物简介

  林介本1984年生,莆田人,光学硕士,福建泉州世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侨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实践导师,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客座副教授。

  走出“产学研”特色之路

  对林介本来说,从事LED行业是他学生时代从未想象过的。就连高考选专业时,他也仅是因为毕业后可能好就业的朴素想法而选择了华大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大学四年,林介本喜欢上了专业的光电子方向,并决定读研,继续在这个领域探索。2006年,他考上了华侨大学光学硕士研究生。不过,不同于其他“顺利晋级”的伙伴,林介本没有把这一年的夏天荒废掉,他毛遂自荐,跑到泉州一家LED企业实习。

  “从小到大就比较有危机感,很多人都选择在入学前好好休息,我却比较希望能多积攒些经验。”林介本说,在企业实习期间,尽管身为菜鸟,但他边自学边实践,用初生牛犊的架势,很快就摸出了些门道。

  凭着孜孜不倦的学习,林介本很快就获得了企业老板的赏识,成为公司的技术好手。林介本回忆,当时他白天在企业车间里学习,晚上回家挑灯夜读。老板看他虽然是新手,但东西学得快,门儿清,就安排他给企业的工人们做培训。

  “当时泉州LED产业刚发展没多久,企业老板比较重视新兴人才。我比较幸运,能够在这个阶段得到锻炼和认可。”林介本说。看到企业对人才的重视,研究生第二年,林介本干脆边求学边到企业上班,进行创业资源的积累。

  在此期间,林介本已经有意识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LED产业人才接触。他甚至建立了一个200多个QQ群的“LED工程师社区”,将当时国内LED产业的从业者全部吸纳进来,进行行业技术和市场信息的共享,高峰时期,社区成员达到一万多人,涵盖了全国各个区域和LED产业链各阶段的技术伙伴。这些人脉,也成为他硕士毕业后创业的宝贵资源。

  2009年,林介本作为一名华侨大学毕业研究生,由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引荐到泉州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福建分园创业,创立了福建泉州世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处于创业初期的林介本,深知中小企业发展的艰难,在企业发展逐渐步入正轨的同时,他也频繁与泉州本地一些企业开展合作。而他此前积累的很多技术资源,帮他在创业初期度过了许多难关。

  “我要搞研发,可以从这些同行里了解到最前沿的技术趋势,需要配套,这里面也有很多同行愿意帮我。”林介本说。再加上自己与母校华侨大学信息学院一直保持着良性的互动,双方在项目研发、测试设备等进行有效地合作。世光照明虽然创立不久,就走出了一条特色的“产学研”道路,成为南安LED产业异军突起的技术先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