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嘉义市全数换装LED路灯 成全国第一个LED路灯城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4 作者: 来源:今日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嘉义市政府换装LED路灯,第一阶段已完成1万3千盏LED灯,年底前全数汰换剩余17,000盏灯具,加上10年的道路照明维护,让嘉义市成为全国第一个 LED灯城市,市府于3月23日晚间办理LED路灯换装发表成果会。

  嘉义市政府换装LED路灯,第一阶段已完成1万3千盏LED灯,年底前全数汰换剩余17,000盏灯具,加上10年的道路照明维护,让嘉义市成为全国第一个 LED灯城市,市府于3月23日晚间办理LED路灯换装发表成果会,并邀请LED路灯贺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芳等多位来宾共同参与,在一同启动魔球後,东侧中山路从忠孝路到嘉义公园路段配合同步点亮,画面亦即时传送到会场,象徵嘉义市「亮」起来,嘉义市大放光明。

  市长涂醒哲表示,打造低碳节能城市,换装LED除了可年省电费约2,700万余元,节省七成用电;减少的碳排放量约1万5523公吨,十年下来累计的总减碳量,相当於400座嘉义公园的吸碳量;年底前嘉义市3万盏路灯都会改成LED灯具,这是全国第一个城市能这样完成,照明是过去的3倍以上,LED路灯换装之後,市民朋友纷纷肯定,道路安全与治安也更有保障;再加上首创购买十年道路照明服务,不仅点亮嘉义、还要照亮十年。厂商也挂保证,接获通知後,24小时内维修完毕。

  市府工务处长李建贤指出,第一阶段以中央补助1亿3千万元,换装1万3千盏灯具,已於2月10日完成;第二阶段市府自106年起,分10年逐年编列预算,共计1亿7千万元,完成剩余1万7千盏灯具换装,再加上换装後年省电费2,700万余元,不造成市库额外负担;另规划得标厂商提供十年照明服务,照度标准依据内政部营建署市区道路照度标准,厂商除换装灯具外,还必须负责维护、保养、修缮、巡查之义务,以及提供两处入口意象、建置路灯资讯管理系统提供民众线上报修及每年免费新设及迁移300盏内路灯等需求。

  工务处强调,完工的LED路灯灯杆,都贴有铭牌并放置QR-code及免付费通报电话,当路灯未亮时,民众只要用手机扫描灯杆上的QR-code,便可连结至网页快速报修,并可後续查询修复进度,厂商会在24小时内维修完毕。LED换装後对农作物生长影响,或是照射角度问题,欢迎民众拨打免付费电话0800-612-219,申请加设遮光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