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昭信照明运用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来占领智能照明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8 作者:昭信照明(供稿)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部分照明企业采用了2003年的激光触发控制专利或2011年的红外遥控专利来补充智能照明控制方式。而昭信照明采用的是2015年自主研发的“无线射频+拨码器”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受华为、小米以及海尔切入智能照明的影响,2017年的智能照明市场必定会更加的热闹,更多的企业会加入到智能照明的蓝海盛宴中,但正如华为曾经走过的道路那样,只有了解市场,并致力技术研发的企业才有可能笑到最后。

  大势所趋

  传统的照明设计是基于一种营销方式与场景主题做出的整体照明设计方案,无论经营者是否成功,都必须根据这个主题灯光效果来调整经营策略,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现代社会,丰富的活动内容与多变的经营方式越来越受到经营者的重视。而智能照明就为这类经营者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式。

  在现阶段的照明设计中,不论是民用公寓类照明设计,还是星级酒店类照明设计,智能照明都处于优先推荐序列,小编通过多方了解才发现,产生这类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

  1、经营者需要一个有前瞻性的灯光效果,如果具备超10年的前沿潮流时尚感是最理想的,它既具有话题性,也减少了被迫重新装修的风险。

  2、经营者希望通过智能照明解决现实应用过程中场景快速切换和快速响应的难题,单一的灯光效果越来越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越来越喜新厌旧的现代消费者面前,单一的传统灯光效果会流失更多的客源。

  化繁为简

  现在市面上的智能照明控制方式大多是手机、IPAD,在现实应用中,我们发现了几个问题特别困扰经营者:

  1、手机界面小,在APP软件丰富的操作内容面前,在选择和切换方面特别不适应;

  2、实际操作的技术或客服人员拥有的安卓手机经常会内存容量不足,不间断的卡顿和延时会严重影响使用体验;

  3、IPAD价值过高,无法在各个使用区域单独配置,多个场所同时调整时无法兼顾。

  照明企业一直有思索这类问题的解决方案,我们从传统家电应用中寻找到了答案,传统的遥控器除了外形简单外,在应用体验方面绝对算优秀,即使家电APP软件已经走在时代的前列,依旧无法替代传统遥控器的家庭地位。所以,部分照明企业采用了2003年的激光触发控制专利或2011年的红外遥控专利来补充智能照明控制方式。而昭信照明采用的是2015年自主研发的“无线射频+拨码器”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无线射频+拨码器技术

  昭信照明专为睿思智能无线可调射灯研发灯具控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除了避免陷入专利陷阱的窘境外,也是对激光控制、红外遥控的补充升级。激光的方向特性导致遥控时要求方向偏差精度高,层高每增高1米,控制的难度就会呈几何倍数递增;红外遥控技术恰恰相反,可控范围较窄,超出10米就会影响整体控制效果。

  大范围智能照明的应用难点

  睿思智能无线可调射灯

  无线射频+拨码器技术可在半径100米范围内无方向性操作,独特的点对点编码控制方式可快速准确的找到任意一只照明产品,遥控器同时具备一键还原以及记忆功能,可满足任何年龄段及不同学历的实际操作者需求,促使产品具备广泛流通和使用的基础,同时搭配的IPAD控制模拟器可完成高级功能设置及使用,精准定位调控、坏灯及失联提醒、可视化界面操作等多种功能可满足不同场所的使用要求。

  在实际应用方面,已经配置昭信照明智能照明系统的上海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宴会厅,已成为酒店对外宣传的现代化元素之一,多种初始设定的灯光效果可满足不同客户对宴会厅的使用需求,即使独特的万圣节类PARTY光效也可以快速准确的进行现场设置,这也是很多智能照明系统比较薄弱的地方。

  在现场设置灯光效果的过程中,酒店技术人员对设置的易用性感到震惊,完全颠覆了他们对酒店智能照明系统的传统印象,同时,不少人表示对这套智能系统感兴趣,无压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