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去年扭亏为盈 今年将实现双主业布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7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华灿光电2月26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5.82亿元,增长65.62%;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增长378.43%,较上一年度扭亏为盈。

  华灿光电2月26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5.82亿元,增长65.62%;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增长378.43%,较上一年度扭亏为盈。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上证报记者介绍,规模效应是成功扭亏的关键,2017年公司将继续推进浙江子公司LED模块、蓝宝石模块的扩产,保障未来业绩增长,同时推进对美新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收购,实现双主业布局。

  近年来,我国LED产业竞争激烈,在2014至2015年更是出现了恶性低价竞争。2016年,随着洗牌的加剧和落后产能的淘汰,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价格竞争逐渐回归理性。据华灿光电董秘介绍,面对市场的变化,公司主要通过提高自身硬实力来应对,随着升级改造项目的完成,公司产销规模大幅提升,规模化效益逐渐显现,成为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LED芯片产量比2015年增长93.95%。

  行业的激烈竞争也逼迫公司积极寻求第二主业的支撑。华灿光电目前正推进对美新半导体的并购,此次并购不仅可以让公司实现双主业发展,通过收购美方的业务和技术,还可以带动提高国内MEMS传感器业务的技术水平和市场地位。据介绍,该项收购是公司目前的工作重心,自2016年10月14日披露重组预案起,一直在向前推进,截至目前,该项重组正在等待通过美国政府的CFIUS审查。

  另据介绍,2017年,华灿光电将主要围绕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浙江子公司LED模块、蓝宝石模块的扩产;二是继续巩固在显示屏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地位,以及进一步加强海外业务的拓展力度;三是持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四是择机推动半导体器件方向的外延式并购,继续推进对美新半导体的收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