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工程师岗位揭秘:哪家企业薪酬最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4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LED照明企业有哪些技术工程师岗位?薪酬情况如何?什么职位需求量大?如何将优秀人才“揽入怀中”?阿拉丁新闻中心就此对国内珠海韬播、柏宜照明、鸿利智汇、旭宇光电、伊戈尔、云星电子、晟碟集成、佛山沃特等众多LED照明企业进行调研,并加以梳理、统计和分析。

  元宵过后,各大公司开始忙碌着人才大战,纷纷开出优厚的条件招纳贤才。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随着LED技术在多个领域的渗透和影响,使得相关的技术工程师人才变得非常抢手,“高薪诚聘研发工程师”“急聘电子工程师”随处可见。

  那么,今年LED照明企业有哪些技术工程师岗位?薪酬情况如何?什么职位需求量大?如何将优秀人才“揽入怀中”?阿拉丁新闻中心就此对国内珠海韬播、柏宜照明、鸿利智汇、旭宇光电、伊戈尔、云星电子、晟碟集成、佛山沃特等众多LED照明企业进行调研,并加以梳理、统计和分析。

  研发工程师岗位“紧俏高薪”,月入25K-20K

  纵观LED照明的整个产业链,综合涵盖了光、色、电、热几个方面,涉及结构、电子、光学、散热、仿真、模拟分析、实验、测试等环节,这些环节无一例外离不开专业性技术人才来设计、应用与创新。有专家指出,目前正是行业快速变化的时候,LED照明企业对技术工程师人才需求持续升温,尤其对于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工匠”人才更是求贤若渴。

  本次调研对LED照明企业的技术工程师岗位进行归类、梳理和统计后,囊括了总工程师、项目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制程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外观设计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结构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模拟工程师、数字工程师、程序工程师、版图工程师、应用工程师、方案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助理工程等。

  从薪酬待遇看,总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数字工程师、模拟工程师、版图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应用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方案工程师这些岗位开出的工资相对较高,这类人才也是目前市场紧缺的职位。其中,市场上很多聘研发工程师的企业都开出了25K-20K的月薪,少一些的月薪也在8K左右,检测行业相对工厂略高一点。当然,企业规模大小以及区域不同,相应的岗位薪酬情况各异。

  对于真正重要的热门职位,公司也会慷慨解囊。晟碟集成总经理陈亨由表示,“公司的模拟设计、数字设计、版图工程师、构架工程师、应用工程师、方案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岗位月薪分别为25K、30k、20K、35k、15K、10K、7k。”柏宜照明人事经理亦透露,“公司的总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结构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的年薪则分别为30-35万、25-30万、10-15万、10-15万、10-20万。”而珠海韬播平板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怀举告诉记者,“韬播的电子线路技术工程师、外观设计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各个岗位的平均工资在八千到一万之间。” 对此,业内人士称,这种薪水与技术人才“一将难求”的状况有关,现在是“技术人才强势的年代”。

  技术创新人才最急需,涨薪快

  通过调研企业不同的技术工程师岗位招聘情况统计发现,研发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制程工程师、项目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模拟工程师、数字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的需求量非常大。其中研发工程师名列首位,同样,随着行业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具有创新思想的设计工程师也将是企业最渴求的人才,且待遇增速较快。

  统计发现,高级技术研发工程师岗位一直是企业需求较大的岗位之一,也是企业最难招的岗位之一。此外,工业设计工程师以及有经验独立完成整个项目的工程师同样是让企业特别头疼的招聘岗位。

  对于LED照明企业在技术人才缺口这块,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胡晓坤直言,“要看企业规模大小,大型企业会分工明细,一般小的企业技术人员不多,很多都是一锅端。”

  企业为招人才频“放大招”:高薪、培训晋升、股权激励

  随着LED时代照明行业的突飞猛进,专业性技术人才成为推进行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保障。那么,对于LED照明企业而言,在招聘过程中通过哪些措施吸引专业人才的到来?

  统计发现,薪金和待遇成了不少企业作为吸引人才的一大砝码。除了传统的五险和奖金提成之外,更有一些企业将“提供住房补贴”、“舒适的办公环境”、“培训晋升”“股权激励”等福利吸引留住人才,并激励他们更好地实现目标。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家企业的“福利”更高?

  柏宜照明人事经理:户外活动+培训晋升+薪酬制度

  1)不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户外活动,提高团队的凝聚力;2)每月制定培训计划,并有效开展,从而提高员工素质,增强员工技能,培养员工主人翁意识;3)提供完善的员工晋升、薪酬调整、绩效考核方案,让员工有目标、有干劲、有激情,使员工有与公司共同发展的动力。

  云星电子:工作环境+提供食宿+重视人力资源开发

  为员工提供了现代化的工作环境 ,分配原则注重:以岗定薪、以劳取酬,兼顾内部公平和外部竞争力。

  福利清单如下:1、公司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2、享受法定假日、婚丧假、传统节日福利;3、提供食宿保障、外地子女本地就学问题;4、春节长假外地员工往返费用报销。此外云星电子非常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包括有入职培训、在职培训、转岗培训。

  鸿利智汇集团宁教授:实习生制度+职称考核+股权激励

  人才引进主要招大学实习生进行培养,同时做一些学历提升、职称考核、股权激励等措施引进人才。

  旭宇光电林育林:股权激励

  公司采用股权激励的方式吸引人才,赋予人才更多的职责权限,企业发展前景好等。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熊川高:签长期合同+奖金激励

  公司为优秀员工签订单独的长期时限的工作合同,附加一定奖金激励。

  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尹志刚:建立人才储备制度+补贴支持

  公司内部建立人才储备制度,对人才给予人才租房配租支持,对不同职称的人才给予不同级别的补贴支持等。

  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胡晓坤:股份期权+五险+年度旅游

  目前公司提供福利方面跟大企业一样,旅游、五险、生日礼物等皆有,成绩好的工程师可以提供股份期权。

  珠海韬播平板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怀举:时间自由+高奖励

  公司对于优秀人才管理更宽松,上下班时间自由,外出沟通时间自由,高奖励。

  结语

  据调研统计,LED照明企业今年用工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区别,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永远紧缺,普通人才多;普通员工薪酬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技术人才的待遇有所增长。当然,高薪无疑是吸引人才最直接也是最好的方式,因为人们期望自己的工作能得到报酬。但是,企业应该更清楚,“留住他”比“招到他”更紧迫,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建立梯队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招聘、劳资关系、薪酬体系等,不断规范、做强,自然会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