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持续“暗战”,忍痛“洗掉”小客户,这个领域怎么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3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封装企业也将胶水等辅料作为企业降低成本的主要途径,封装辅料企业正面临利润空间不断缩减的境地,生存也日渐艰难。

  一直处于“暗战”的胶水市场,在进入2017年之后,再次成为LED行业关注的焦点。

  LED封装硅胶虽然在LED器件总体成本中所占比重相对较小,却是非常关键的应用材料,对LED器件的总体性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封装企业也将胶水等辅料作为企业降低成本的主要途径,封装辅料企业正面临利润空间不断缩减的境地,生存也日渐艰难。

  与此同时,随着国内LED照明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作为封装的核心辅料胶水的需求量也随之水涨船高,这自然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和资本的高度关注,国内封装硅胶企业开始频频走上台前和跨国公司展开竞争。

  自去年以来,涨价风潮就一直持续着。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虽然LED市场开始回暖,价格略有回升,但封装硅胶企业的“暗战”却愈加激烈。

  康美特市场总监沈国

  今年,康美特将会加大对大型客户的服务以及对中型客户的开发,因为今年很多小规模客户可能会被“洗掉”。另外,对于付款较差的客户,我们也就会淘汰掉一部分。

  虽然原材料涨价对我们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我们很多客户都是优质的客户,所以我们会通过研发创新节省成本,让利于客户,今年坚持不涨价。

  目前,康美特在LED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太阳能、锂电池领域、建筑领域都有布局,并且也都有产品在售卖。

  其中,胶水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康美特也会加大研发力度,保持胶水产品多样化,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今年,我们也针对客户需求开发出了RGB胶水。

  除此之外,今年还增加了几款新产品,比如固晶胶、SMC、胶饼、RGB环氧胶水。预计,2017年我们的销售额继续保持30%多的增长。

  对于LED整体行业发展,相信2017年会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随着市场集中度提高,大者恒大格局将会更加明显。

  慧谷化学LED项目经理符水清

  广州慧谷化学有限公司(简称慧谷化学)于2011年进入LED行业,已为行业提供多类优质产品,包括高耐硫高折封装胶、耐高温高折封装胶、耐高热的低折封装胶等产品。慧谷作为首批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将一直专注于功能性化学品及光学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随着原材料上涨,封装成本下压,预计2017年封装胶水还会受到价格压力,未来我们将通过优化供应链及产品性能持续提升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另外,我们也会结合企业瘦身、资源整合进一步做部署规划。

  目前市场上的胶水产品存在同质化现象,企业如果在产品上没有独特的优势,那就需要在性价比和持续的服务上做改善。未来,慧谷化学不仅在产品上,也会在服务上做更多的布局,配合客户做失效分析和上线前的应用测试,协助客户评估产品进入产线前的风险。

  随着封装厂商功率越做越高,预计未来对胶水的耐热性需求也会不断提高。慧谷化学已提前准备,在保证硫化性能的基础上,推出了几款耐热性更强产品,目前已有客户使用,取得不错效果。

  预计未来LED市场会趋于稳定,产业趋于集中化,对于慧谷化学而言,将会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原材料价格上涨,也间接带动了封装企业接连几轮的产品价格上调。作为国内白光LED封装的巨头之一,鸿利智汇在应对原材料价格不稳定方面有着更长远的准备。

  2月18日,在由高工LED主办的“2017年高工LED春茗会”上,鸿利智汇副总经理王高阳也对封装材料胶水厂商也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在他看来,目前的封装市场环境对于胶水厂商也是一个机会。

  那么,作为封装厂商今年对胶水供应商有哪些建议,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斯迈得营销总监张路华

  对于封装产品来说,今年对胶水的直射率、气密性、粘合度、风化等性能要求更为严格。

  就目前市场上的胶水产品来说,在这写方面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还不要胶水厂商不断创新,进行改进。

  鸿利智汇副总经理王高阳

  随着封装产品的不断成熟,对胶水的耐热性、耐UV、抗硫等性能要求非常高,但现有的胶水很多都是只兼顾了其中某一特性,在其他特性方面做的比较薄弱。

  因此,这就需要胶水企业研发人员在研发过程中做的更加严谨。另外,也需要利用老化设备方式以及对产品进行严格对比,筛选出在各方面性能表现都比较优异的胶水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