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德山将深紫外LED晶圆生产线及专利售予斯坦利电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1 作者: 来源:高工LED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日本化学大厂德山(Tokuyama)与日本电气设备大厂斯坦利电气(Stanley Electric)决定,在深紫外线LED领域扩大合作,德山维持深紫外线LED材料研发,而晶圆生产、封装、与产品制造销售等业务,由Stanley Electric负责。德山的深紫外线LED晶圆生产线及专利,均转让给Stanley Electric。

  日前,日本化学大厂德山(Tokuyama)与日本电气设备大厂斯坦利电气(Stanley Electric)决定,在深紫外线LED领域扩大合作,德山维持深紫外线LED材料研发,而晶圆生产、封装、与产品制造销售等业务,由Stanley Electric负责。德山的深紫外线LED晶圆生产线及专利,均转让给Stanley Electric。

  深紫外线是指波长较短的紫外线。在LED领域,现在开发的主要是释放“UV-C”,即100~280nm(纳米,纳为10亿分之1)光线的类型。阳光中也含有深紫外线,但是受到臭氧层的阻挡,基本到达不了地面。

  深紫外线能直接作用于生命的基础——DNA,从根本上掐断细菌繁殖。研究表明,波长为260nm的深紫外线特别容易被DNA吸收。具有消灭DNA遗传信息的效果。

  紫外杀菌原理

  深紫外线LED是用途广泛,除了水质净化利用以外,空气清洁、除尘器的杀菌、皮肤病治疗、医院内的感染阻断等等,都已应用此项技术。

  为夺取正在快速成长的UV LED市场,以通过提高发光效率、建立量产技术,实现成本化为目标,全球掀起了白热化的技术开发竞争。凭借着诺贝尔技术源泉,日本目前站在了深紫外开发的最前沿。

  德山是生产烧碱、水泥、多晶硅、PVC、气相二氧化硅等产品的着名综合化学公司。东京农工大学和德山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曾经研发出一种能制成高纯度氮化铝结晶的技术,进而获得了高性能的基板结晶,保证了LED灯的灭菌效果和使用寿命。

  此后,德山又与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从改变基板分子架构方向下手,制作“光子晶体结构”,然后形成“混合结构,使光提取效率提高到了过去2倍左右。有媒体报道,德山研发出了世界上输出功率最高、超过90mW的深紫外LED。

  此外,在UV LED领域有投入的日本企业还有日机装和旭化成。近几年来,他们在UV LED方面年年有重大进展。

  另外,以鸿利智汇、国星光电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也都计划或已推出了各自的深紫外LED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