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佛企抱团进军“下一个将出现世界首富的产业” 健康照明能否借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0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数据显示,中国健康服务业年产值仅占GDP的5%左右,而美国的该项数据2009年已达到17.6%。据相关部门测算,到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

  佛企正计划以抱团方式,共同发力马云认为的“下一个将出现世界首富的产业”,大健康产业。2月17日,首届佛山绿色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佛山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佛山正筹备成立佛山健康产业协会。

  “健康行业看起来与佛山本土的诸如照明,陶瓷行业无关,但实际上佛山产业可以做健康环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佛山科技局副局长李钜镇在当天的论坛上说道。

  数据显示,中国健康服务业年产值仅占GDP的5%左右,而美国的该项数据2009年已达到17.6%。据相关部门测算,到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

  而不少佛山传统产业目前遭遇的转型困局,促使更多佛企主动拥抱健康产业。据佛山市照明灯具行业协会会长吴育林表示,以照明行业为例,目前包括欧司朗,飞利浦等选择卖掉照明部分企业,GE和三星则退出中国照明市场。“跨国公司发生重大改变战略,说明传统照明市场利润正在下降,而健康产业正是这些企业的转型方向之一。”

  为了顺应这种转型趋势,目前由包括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等8家健康类产业公司已共同发起成立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据了解,目前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于该协会的成立已经予以批准。

  同为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筹备负责人的吴育林表示,该协会的成立,未来将致力于搭建佛山健康产业服务、行业调研、科研创新等平台,共同促进佛山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