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木林森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将加快LED产业链布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0 作者: 来源:中山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不过随着此番木林森与明芯光电(此次收购联合体SPV)沟通确认,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已于中国时间2017年2月11日通过,截至目前境外交割的海外审批已经全部完成。

  去年7月中旬申请停牌以来,上市企业木林森的发展走势一直备受关注。2月13日,木林森对外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透露了参与收购欧司朗LED 照明业务公司LEDVANCE 事宜的最新进度。笔者从公告中了解到,经木林森与明芯光电沟通确认,CFIUS 审查已于中国时间2017年2月11 日通过,截至目前境外交割的海外审批已经全部完成。在历经超过半年的停牌后,木林森的这宗酝酿多时的境外收购终于获得了实质性进展。

  停牌半年酝酿境外收购

  几经波折终完成境外审批

  笔者在木林森早前发布的公告中了解到,去年7月26日,德国慕尼黑欧司朗总部同意将旗下通用照明业务朗德万斯以4亿欧元的价格,整体出售给木林森联合竞购体。

  木林森方面表示,自收购框架协议签署后,明芯光电与境外中介机构正在全力推进海外交割事项。然而,在申请停牌的逾半年的收购进程中,木林森方面遇到了不少的困难,过程并不完全顺利。这是由于目标公司朗德万斯业务遍布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海外资产交割需要通过多个国家或地区政府部门(包括美国、马其顿、墨西哥、土耳其、波兰、俄罗斯、德国)的审核。

  不过随着此番木林森与明芯光电(此次收购联合体SPV)沟通确认,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已于中国时间2017年2月11日通过,截至目前境外交割的海外审批已经全部完成。

  在获得境外批准后,本次收购只需对内,目前只待国内有关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即可完成。公告中指出,由于明芯光电收购目标公司朗德万斯100%股权为中国企业收购海外企业,需要履行商务主管部门,发改委、外汇管理部门等的审批和备案程序。截至目前,明芯光电已经取得了发改委批文、浙江省商务厅批文以及国家商务部同意备案的复函,尚需取得外管局对资金出境的批准,目前交易的相关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中。也就是说,待交易相关审批完成后,此项中国企业欧洲收购事项也将正式完成。

  早前木林森在今年1月份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事项”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将争取在A 股的复牌日期为2017年3月15日。

  收购标的:德国百年高新照明企业旗下业务

  笔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司朗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其产品涵盖民用照明设备到红外线和激光等高科技照明设备,被广泛应用于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智能手机和建筑以及智慧城市等,为世界LED三大巨头之一。此次欧司朗出售的是单独拆分LED照明业务的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早前有媒体表示,2016年中企收购欧司朗LED照明业务、美的并购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中企收购德国半导体企业爱思强等三起并购引发了业界和舆论关注。

  早前包括银河证券中山营业部在内的多家券商分析曾指出,作为成长期的企业,木林森的优势在于LED封装市场。随着企业的规模的扩大,公司的布局开始延伸到LED产业的上游芯片领域和下游终端应用领域。此次木林森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将加快其LED产业链规模化的布局。收购成功后木林森将凭借跨国巨头欧司朗的渠道业务和品牌形象等优势扩张自身的海外照明业务,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至下游,而终端营销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也将因此得以完善。长远目的是巩固其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LED生产企业的行业地位。另外,在去年12月21日的公告中,木林森曾宣布拟出资5亿元对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加大公司向LED产业链上游延伸力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