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本周LED企业营收看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段时间是上市企业2016年度业绩报告及一季度业绩预告的披露高峰期,本周披露的业绩报告有哪些?企业的业绩情况如何?小编带你一览。

  万润科技2016年全年净利1.50亿 同比增长166.16%

  2月12日,万润科技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长87.25%,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166.16%,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53%。

  公告指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万润科技将收购的互联网广告传媒企业北京鼎盛意轩网络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北京亿万无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公司LED业务实现增长,公司内生增长与外延并购双轨式驱动取得成效。

  澳洋顺昌2016年净利润2.06亿元 下降14.83%

  澳洋顺昌2月13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在合并报表范围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98,948.97万元,同比增长19.77%;营业利润27,626.19万元,同比增长7.5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562.14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83%。

  2016年度,公司稳健经营,同时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布局,通过收购及增资,进入动力锂电池行业,基本形成了LED业务、锂电池业务及金属物流业务的三大业务格局。报告期内,公司LED产线基本保持满产运行,全年芯片产量折合2吋片达到205万片,产品的性能、质量及良率状况良好。

  澳洋顺昌三大业务——金属物流配送业务、LED业务、锂电池业务,格局清晰,动力电池将是公司新的发展重点和利润增长点。

  同时,澳洋顺昌公告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盈利5,448万元–6,615万元,同比增长40%-70%。自2016年6月起,锂电池业务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

  俄厂Monocrystal 2016年营收同比降18%

  在蓝宝石产业著名的俄罗斯大厂Monocrystal,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年财报。在LED等领域大量采用的蓝宝石相关材料,Monocrystal具有相当高市占率。根据资料,2016全年该公司蓝宝石出货同比增长18%,在全球LED市场的蓝宝石市占率达到33%。

  Monocrystal在2016年的营收达到5,680万美元,相比2015年下降18%,主要是受到显著跌价的影响。该公司表示,LED用的蓝宝石晶圆(主要用来当蓝宝石基板)在2016年的市场平均价格(ASP)下跌了23%,而蓝宝石晶棒(ingot)的价格更是下跌了38%。

  东贝2016年营收18亿,今年车用/红外等产品比重望倍增

  台LED封装大厂东贝光电去年第四季受到背光步入淡季及客户年底调节等因素影响,单季营收降温。考量业外可能认列汇兑回冲,推估获利优于上季。全年有机会保持小赚局面。展望2017年,由于农历春节影响,今年1月份营收降到5.16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减 17.85%、年减30.45%。预估整体第一季营收可能低于上季。

  据了解,东贝去年第四季营收约19.1亿元、季减12.8%、年减6.8%。初估税后小赚。全年营收约80.7亿元(折合人民币约18亿元)、年减0.19%。今年1月份营收降到5.16亿元、月减17.85%、年减30.4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