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能LED照明技术成智慧城市亮丽风景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7 作者: 来源:千家智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照明灯具借助智能调控技术具有良好的可控性,将智能控制方法和LED照明设备相结合,开发出智能LED照明技术。智能LED照明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产物,也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关键技术,LED照明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形成新一代智能产品,成为智慧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智能LED照明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产物,也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关键技术。

  LED照明灯具借助智能调控技术具有良好的可控性,将智能控制方法和LED照明设备相结合,开发出智能LED照明技术。智能LED照明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产物,也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关键技术,LED照明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形成新一代智能产品,成为智慧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智能LED照明技术为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楼宇照明控制、室内房间照明、户外道路及景观照明等方面。

  楼宇照明控制

  例如,飞利浦Hue智能照明系统,将LED照明技术和无线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在提供LED照明的基础上,保证灯光为人们创造更多的便利。借助手机定位功能提示用户出入的信息,HUE及时收集信息后,实现自动开关,可以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和室外环境变化自动调节

  灯光明暗;可以设置定时提醒功能,保证每天的生活更有规律,例如早晨室内的灯光逐渐变量,完善会提升用户入睡。将照明灯具与互联网相连接,可以实现更多的智能应用,例如为用户提供天气信息、各项比赛新闻、电子邮件和股票信息等,可以按照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设置。

  室内照明系统

  室内LED照明控制应用中央控制方法,实现光度的调整,实现LED照明灯具的定时开关,同时可以充分应用自然光,降低室内LED照明亮度,缩短照明时间。室内智能LED照明灯具可以充分应用人体红外线,实现人走灯灭。另外,也可以应用特殊事件的编程,实现照明系统的精确管理。在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将不同标准LED照明单元模块连接起来,实现动态控制,可以将这一技术应用于城市夜景装饰中。借助智慧城市网络,实现不同建筑群体照明系统的统一控制,保证照明系统之间的紧密性,避免城市夜景出现小、乱、散的问题。

  道路和景观照明

  户外道路照明系统可以采用智能照明控制方法,应用城市的感知网络获取车道上车辆的信息,由于对灯光进行控制,避免无效照明,实现节能目的。另外,在景观照明中,应用LED照明及时保证景观与照明系统之间相互协调,为人们带来良好的视觉感受,同时将环境美化提升到新的高度。城市道路照明强调亮度调节,而景观照明强调环境的美化效果,充分应用城市LED智能照明的自我检测能力,及时检查系统内部的故障。

  应用案例

  2016年1月,湖北省某城区经市内道路中的2800盏高压钠灯换成了智能LED路灯,同时进行大规模的EMC节能改造,将智能控制技术应用到照明系统中,实现城市路灯的全自动控制。智能路灯系统主要实现对光亮度的调节,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应用现有的配电设备和控制设备实现智能监测,完善信息处理和通信能力,降低系统的建设成本。

  另外,对在路灯中加装单灯控制器,应用单灯控制的方法,保证深夜交通量减少的情况下,采用‘隔一亮一’的照明方式,改变传统城市路灯中‘节能拉闸,限电亮一侧’的节能方式,在保证夜间照明安全的同时,节省电费支出,实现路灯的智能化管理,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结语

  智能LED照明技术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提高城市照明效果,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为用户做出更全面的服务,符合智慧城市的发展需求,也成为当今城市建设中重要的环节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