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南安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出炉,LED产业将受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5 作者: 来源:海丝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记者从福建省南安市发改局获悉,日前出炉的《南安市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提出,新能源产业在今后5年将定位为南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到2020年,新能源消费量占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由目前的7%提高到11.3%,年均增长10%,将南安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集研发、制造和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示范城市。

  记者从福建省南安市发改局获悉,日前出炉的《南安市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提出,新能源产业在今后5年将定位为南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到2020年,新能源消费量占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由目前的7%提高到11.3%,年均增长10%,将南安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集研发、制造和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示范城市。

  提升拓展太阳能光伏、LED产业链

  路线图明确了完善和提升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积极拓展LED产业链两大方面。

  其中,太阳能光伏产业链转型措施包括支持发展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8.5%和20%的多晶硅电池、单晶硅电池;鼓励社会资金多元化参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拓展“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分布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形成以阳光中科、豪华光电、光泉科技等企业为代表的光伏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形成一批技术领先的光伏系统服务集成商。

  同时,还将依托泉州(南安)光电产业信息基地,搭建“移动能源+”创业创新平台,推广移动能源技术服务和相关产品应用。结合南安及周边地区相关产业,重点发展户外运动装备、生活用品装备、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等。

  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共有12个重点项目,分别是背钝化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光伏太阳能电池项目、南安阳光中科1200MW太阳能电池项目、南安阳光中科智能生产线项目、南安中骏电气元件生产项目、南安因泰高性能电池生产项目、南安南泉500KWP光伏发电项目、南安凯吉彩钢光伏发电项目、南安市公安边防大队16.8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南安阳光光伏发电系统示范工程、南安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南安海西光伏发电系统。

  LED产业链转型措施包括推行就地消化计划;创新商业模式;加大知名品牌企业引进力度;提高智能化设计水平。鼓励使用南安本地LED产品,将符合条件的本地LED照明产品依法列入南安政府采购目录,鼓励在综合性价比合理的情况下优先考虑本地LED企业产品,鼓励市政公共照明建设和改造工程选用本地LED企业的产品,积极推进太阳能LED路灯“点亮”美丽乡村工程。

  LED产业链共有3个重点项目,分别是泉州尚凯照明有限公司LED生产项目、福建省万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生产项目、福建省爱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LED应用产品项目。

  合理布局生物质能水电风电相关产业

  路线图还提出,要合理布局生物质能、水电、风电等相关产业。

  在生物质能方面,未来将建设生物质燃料成型颗粒项目,计划投入1000万元,建设规模扩产1万吨/年,产能扩至2万吨生物质颗粒,折合标准煤1万吨;沼气综合开发利用工程,计划投入2000万元,建设规模年产沼气65万立方米,折合标准煤0.05万吨。

  在风电方面,将有序推进风电场建设,结合南安风力资源、土地资源等自然和经济要素实际现状,目标锁定中小型风电市场。规划期前期加快落实向阳风电场、翔云风电场、东田风电场、高嵛山风电场的建设,市场初具规模后再向风机零部件制造环节扩展和延伸。

  在水电方面,将抓好水电扩容改造项目,重点推进南安市农村水电增效扩容工程,计划投入5000万元,建设规模为改扩建7190kW年发电量3507万kWh,折合标准煤1.18万吨。

  同时,科学运营垃圾电厂。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建成后新增日焚烧生活垃圾700吨,装机容量为15MW,加上一期、二期,建成后垃圾电厂总装机规模达到30MW,垃圾处理总规模达到1300吨/日。“以能量的梯度开发和资源利用与循环利用为纽带,根据生态产业链的内在要求,做好炉渣、飞灰处理处置和综合利用。”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