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CEO的弟弟也开始在集装箱里种菜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9 作者: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如果你路过纽约布鲁克林的Marcy Houses附近,你会看到10个集装箱,他们并不是用来运输货物的,而是集装箱上的城市农场,由公司Square Roots运营,这些农场主要用来为城市的居民提供新鲜的蔬菜,集装箱里生长的蔬菜没有阳光也没有土壤,用水也比露天的农场少80%。

  如果你路过纽约布鲁克林的Marcy Houses附近,你会看到10个集装箱,他们并不是用来运输货物的,而是集装箱上的城市农场,由公司Square Roots运营,这些农场主要用来为城市的居民提供新鲜的蔬菜,集装箱里生长的蔬菜没有阳光也没有土壤,用水也比露天的农场少80%。

  

  “到2050年前,星球上会有90亿人口,70%的人都生活在城市里,这些人需要食物,而且他们需要真正的食物。”Square Roots的CEO Tobias Peggs说。“所以能从中得出的结论就是,我们必须想办法在城市的中心种植更多真正的食物,而且必须很快具有规模。”

  Square Roots其实是Tobias Peggs和Elon Musk的兄弟Kimbal Musk想出来的主意。想必很多人都知道Elon Musk,硅谷钢铁侠、特斯拉的这位创始人和CEO。“我哥哥在颠覆汽车行业,而我希望能够颠覆食品行业”,哥哥Elon Musk希望从能源上突破改变污染,而Kimbal Musk则希望从食品入手,打造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一站式服务。为此,他拿出一笔钱成立了风险投资基金Square Roots,专注投资新鲜果蔬领域的创业公司,比如城市农场。

  此前 Kimbal Musk因为建立The Kitchen餐厅出名,该餐厅种植甘蓝菜,然后脱水制作成蔬菜片;种植印第安的藜麦,与当地农场共同养殖牲畜,餐厅的概念和这次的城市农场很相近,都是反对工业化生产的食物,倡导可持续、健康的理念。“The Kitchen的任务是希望带来更多本地的、健康的食物给社区的人,而Square Roots是希望能让新一代的,相信真正健康食物的创业者能建立起负责任的、优秀的企业”Kimbal Musk说。

  Square Roots更像是一个加速器,去年8月份建立,他们挑选了10个创业者,分别在集装箱里建造自己的农场。

  城市农场这个概念不新,但Square Roots的农场加入了更多科技成分,“这些植物不是在土壤中生长,而是用水耕法养殖,营养和水混合在一起给予根养分,”Tobias Peggis说,“我们不用任何农药,也不喷任何东西,所有的种子都是非转基因的,这绝对是你吃过的最干净、最健康的食物了。”

  如果你走进集装箱,能立马看到布满了红蓝光LED组合光,而控制这种光就能更有效地控制产物。通过控制植物的各项生长条件,集装箱农场一年四季都能种植和收割。

  同时农场还能根据需求做订制蔬菜,“如果你告诉我,‘我喜欢你们的植物,但是我想更甜一些’,我们可以用数学和模型来改变环境条件,下一次就能为你生产出更甜的植物。”Tobias Peggs说。

  目前农场产出的基本都是绿色植物,4星期内就能采摘,他们接着就把这些植物卖给餐馆或者到农夫市场售卖,因为农场在城市中心,所以通常在采摘后的3小时内就会送到目的地,“我希望能提供给大家最新鲜的羽衣甘蓝,”创业者之一的Mason Grassfield说。

  Mason Grassfield是Square Roots挑选的10个创业者之一,公司和创业者的分工很清晰,公司负责建立集装箱农场,花费了超过10万美金,同时也教创业者如何用水耕法种植非转基因的蔬菜,帮助他们制定销售策略,比如如何定价才能覆盖费用等。虽然创业者们不用支付租金,但他们自己得支付运营成本,比如水、电或者种子等,Square Roots最后从他们的收入中分成。

  目前只有布鲁克林有这种集装箱农场,但Kimbal Musk认为公司在美国南部和中西部有很大的市场,因为这些地区工业化生产的食物和快餐连锁是人们的主要食物来源,Square Roots提供的这类真正健康安全的食物也许能改变他们的观念,“并不只有布鲁克林才想要这种很潮的食物,这是一个全球的大趋势,”Tobias Peggs说,“我们希望在2020年前进入到20个城市里。”

  实际上,近些年集装箱与农场的结合越来越普遍,如中国之光网先前报道过的Freight Farms、PodPonics,均已用更小空间和成本,生产出了更符合人们健康需求的蔬菜。

  集装箱农场不受地理环境和气候限制,保证了时蔬可以不顾外面的风霜雨雪健康成长,具有高度的稳定性。而且可以把集装箱塞进楼顶、校园等空地里,组成高效并相对友好的城市农业系统。同样,集装箱农场也可以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实现农业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等智能管理,水、空气质量、温度还能通过手机进行智能调节,达到预期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的农场相比,集装箱可以在有限的地理位置上进行堆叠,这意味着人们可在堆叠的农场里创造高密度及高产的农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