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LED灯中回收稀有金属取得突破 或能有效解决污染问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22 作者: 来源:FX168财经网(北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教授Maria Holuszko和她的博士生Amit Kumar最近成功从发光二极管(LED)灯中“开采”到了铜和银,他们相信还有更多的稀有金属,如铕,铈和镥也可以从中回收。Amit Kumar说:“在三年之内,LED灯肯定会成为城市垃圾中很惹眼的一部分,如果我们不做些什么,它们就只能被填埋处理。”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教授Maria Holuszko和她的博士生Amit Kumar最近成功从发光二极管(LED)灯中“开采”到了铜和银,他们相信还有更多的稀有金属,如铕,铈和镥也可以从中回收。

  Amit Kumar说:“在三年之内,LED灯肯定会成为城市垃圾中很惹眼的一部分,如果我们不做些什么,它们就只能被填埋处理。”回收面临的挑战主要在于LED灯由金属,塑料和一些其他的化合物做成,没有办法很简单的分离。但是如果LED灯被碾碎并且研磨,这个材料就跟平时天然矿石没什么区别了。Amit Kumar说:“我们正在使用矿业企业的技术,主要靠物理方法,从重量,密度以及金属导电性方面来筛选材料,直到目前我们没有使用任何化学方法,这很环保。”

  实验组处理后的样品含有65%的铜(远高于天然矿含量)以及4.5%的锌以及1640ppm的银。Maria Holuszko教授表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能够使用这个方法去回收金子。其他的一些稀有元素的分离大概还是要用化学的方法,但那些都是使用在常见金属被分离后的材料中去了,换句话说,工作量很小了。”

  Maria Holuszko教授表示,实验室与列治文的Contact Environmental的合作试验成功回收了铜,锌,铅和银,接下来团队想找到一个实业伙伴进行真实应用场景的进一步试验。她说:“我们目前只收到Mitacs(一个非盈利创新扶持机构)一些资助,资金还不足够,我们希望得到一些其他的资助。”

  LED灯已经在城市中逐步取代传统的白炽灯和荧光灯,它也在逐步成为电子垃圾和潜在的金属污染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