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长江1.3亿股股票被网拍 德豪润达二股东上位战将上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20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1.3亿股股权将于2月13日被法院拍卖,用以偿还债务,承拍平台则是阿里旗下的“闲鱼拍卖”。随着此次股权拍卖,德豪润达二股东虚位以待的背景下,一场上位战或将上演。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1.3亿股股权将于2月13日被法院拍卖,用以偿还债务,承拍平台则是阿里旗下的“闲鱼拍卖”。随着此次股权拍卖,德豪润达二股东虚位以待的背景下,一场上位战或将上演。

  1.3亿股权网上拍卖

  “闲鱼拍卖”页面信息显示,吴长江所持1.3亿股德豪润达限售股将被分作两个拍卖标的,按每股6元定价,起拍价分别为4.33亿元和3.47亿元,共计7.8亿元。据了解,参与上述两个拍品需预付保证金分别高达2100万元和1700万元,如果拍下却不要,保证金将悉数没收。

  从德豪润达2016年三季报前十大股东看,吴长江所持合计1.3亿股股票限售股占德豪润达总股本的9.31%。拍下这两部分股权,将取代吴长江的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位置;而只拍下其中一份,也将位列前三大股东。同时,这部分股权2017年6月17日即可解禁。

  从拍卖页面信息看,截至发稿时,两个股权拍卖标的已吸引逾170万人次围观,并有90多人设置了“拍卖”提醒。据“闲鱼拍卖”工作人员介绍,竞拍者目前尚未露面。“涉及到此类大额标的,通常竞买者会在拍卖前1-3日才支付保证金。”

  周大福乃背后债主

  2012年,为了在雷士照明的控制权争夺中对抗软银赛富合伙人阎焱,吴长江引入了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德豪润达先是从二级市场收购了雷士照明8.24%的股份,然后再从吴长江处购入11.81%股份,合计持股20.05%,成为第一大股东。随后的2014年6月,德润豪达实施定增方案,吴长江认购1.3亿股,占总股本的9.31%,成为第其二大股东。

  2014年6月17日,吴长江因筹资需求,将其持有的全部1.3亿股德豪润达股权质押给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和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随后因为借款纠纷,吴长江所持1.3亿股德豪润达股份被广东省珠海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为2014年9月18日至2016年9月17日。

  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和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两家“债主”大有来头。查询工商资料可知,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类型为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为郑霭仪,股东为单一股东广州新御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新御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其股东为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美元。

  工商资料显示,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类型为外国法人独资,股东为英属维尔京群岛亿荣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4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陈菁。在多家招聘网站上,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简介标明其乃新世界发展在内地的投资公司。

  财报显示,周大福企业为其控股股东周大福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周大福企业持有新世界发展43.95%股权,控股新世界百货、新世界中国地产、新创建。此外,周大福企业间接控股利福国际。公开资料显示,新世界系为香港富商郑裕彤所创立,周大福集团同样属其所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