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九大细分市场解析 2017年它们能否引领潮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9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智能照明、植物照明、可见光通信(LiFi)早已成为热门词汇,UVLED、IR LED、车用照明等领域已变为企业不断加持的利基市场,Micro LED、OLED、激光照明则被专家誉为潜在威胁者、让业界趋之若鹜。展望2017年,这些技术领域还将会有哪些可能性?他们会成为LED业发展的主流,抑或变化为威胁当前LED发展的杀手级应用?

  3、植物照明

  植物照明是LED农业应用最为广阔的领域之一,温室大棚、植物组培、植物工厂以及食用菌生产等众多场合均可采用LED替代传统光源。如今,植物照明最主要的市场是植物工厂。

  目前涉足农业照明市场的有:国际大厂飞利浦、欧司朗、三菱、GE、西门子,其中飞利浦推出“灯光食谱”;台厂亿光也早有涉足,而随着台湾农金风潮的兴起,有报道称“台湾科技大厂鸿海、台达电、金仁宝集团、欣兴电子及老牌的大同集团也都跨行种起菜来了”;大陆厂商方面,鸿利光电一直在进行相关产品的研发,中德光电也致力研究植物灯,其种植效果得到客户一致认可;三安集团与中科院植物所联合共建LED植物工厂也将落户安溪,预计5年后产值达80亿元。

  世界企业及科研机构发展植物工厂的案例 

  目前植物工厂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局限于科研阶段、二是高昂的成本、三是终端市场售价过高、植物照明培养下的作物在健康和安全上是否存在问题依然没有定论。

  根据市场预测:仅植物工厂化育苗产业一项就为LED光源提供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如果在植物工厂化育苗中采用LED替代传统电光源,其一次性总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市场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最新报告亦指出,LED预计最早将在2017年占据植物照明市场50%的市场份额销售。而随着全球LED应用植物照明渗透率的提升,中国市场也在慢慢兴起,未来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到2018年,中国LED植物照明领域将达到数十亿元市场规模。

  我国LED植物照明市场化发展相对缓慢,要推动产业发展,需要LED植物照明制造厂商、植物工厂以及植物研究所跨界合作,根据植物特性安排匹配的照明光源,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共同推进植物工厂的商业化,加速LED植物照明的发展进程。

  4、汽车照明

  由于LED体积小、易于集成、方便布置,光通量便于电子控制调节,生命周期长、可靠性高、可满足复杂的汽车使用环境,LED照明成为未来车灯发展的重要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公报,截至2015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63亿。而在短短10年时间里,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额已由2005年的880亿元增至2015年的8000亿元,持续快速的发展让照明市场充斥了巨大的商机。

  而就具体整车用灯而言,其中成长最高者为车内面板灯。此外,2015~2020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复合成长率为8%,其中方向灯、雾灯等都有逾8%的成长,前灯模组(远近灯)LED封装产值年复合成长率更高达11%。至于LED应用于车尾灯渗透率,将从2015年约40%成长至2020年的50%以上,而LED车头灯导入趋势扩大,将是未来的兵家必争之地。

  由于汽车头灯在散热、可靠度、亮度等方面门槛要求较高,目前被车厂认可使用的LED厂商仍以日本日亚、德国欧司朗、飞利浦等国际大厂为主,中国大陆本土厂商尚无法与之抗衡。国内及台湾LED厂目前主攻的市场,还是以汽车尾灯和车内灯如仪表板背光等为主,如长城、奇瑞等品牌主要采用台系灯珠,配件厂组装成车灯。

  台企纷纷转战利基型车用LED照明市场

  内地LED企业发力汽车照明市场的不完全名单

  不过,车用LED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加上目前平均毛利率普遍在20%以上,甚至更高(前装市场的毛利率据悉高达50%以上),广阔的盈利空间和市场发展潜力使得中国LED厂商仍不遗余力、积极投入这一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