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曼希顿灯饰黄建敏:舞活花灯 扮靓东北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7-01-19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4000多平的超大灯饰展厅,经营富亨灯饰、皇家玫瑰、铭豪灯饰等国内一线花灯品牌,曼希顿灯饰演绎时尚、品味的照明生活,提供不同需求与风格的居家照明搭配方案。曼希顿灯饰的掌门人黄建敏,与记者分享了他和花灯的故事。

  曼希顿灯饰,是东三省最大的品牌旗舰店,在张士灯具城共有2家大店,分布在沈阳张士灯具城一期综合品牌馆和二期国际灯饰精品馆。

  4000多平的超大灯饰展厅,经营富亨灯饰、皇家玫瑰、铭豪灯饰等国内一线花灯品牌,曼希顿灯饰演绎时尚、品味的照明生活,提供不同需求与风格的居家照明搭配方案。曼希顿灯饰的掌门人黄建敏,与记者分享了他和花灯的故事。

  ★年幼出道 尝创业之艰★

  当记者问起黄建敏与花灯接触的故事时,黄建敏坦言,刚开始他曾经卖过电器、电线、电缆,建材,却因为当初文化水平低,看不懂产品上的英文字母,无奈之下选择了进入照明灯饰行业。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黄建敏已经在照明灯饰行业32年。他回忆道,14岁时在北京一个专卖五金、电器的地方,租了个柜台开始卖射灯、筒灯。就这样过了几年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变化。后因亲属的关系,了解到大连这个城市各方面发展得比较好,遂决定去大连闯荡。之后到了大连,他一呆便是二十多年,从言语间透露出黄建敏对大连的感情。“直到现在,大连260平方米的店面还在。”黄建敏说道。

  因为热爱灯具行业,黄建敏就一直坚持这项事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5年前,他来到了沈阳张士灯具城。

  ★转战沈阳 成花灯旗舰★

  驻扎沈阳张士灯具城已经5周年,黄建敏之所以落户沈阳张士灯具城,是因为它是东北三省最大的基地,也是最高端、最好的市场,故选择在这里继续经营花灯事业。曼希顿从开始的1516平方米的店面,以每年1000多个平方米的速度在扩张,在这里整整5周年里,现已发展成为5000多平方米的灯饰大店。

  当黄建敏谈到在这几年每年大规模扩张店面时,记者便有了疑惑。因外界普遍反应这几年市场冷淡,很多商家都抱着观望态度,黄建敏却有着自己的想法:生意越是难做的时候,就越要去扩张。曼希顿在张士张氏灯具城才5年,但这里很多店已经在这里16年。当有机会获得好地方时,就会抓住机会进行扩张。

  曼希顿从大连转战沈阳市场以来,定位于中高端领域,经营品类几乎涵盖了所有花灯领域,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从一些经典案例如,棋盘山碧桂园别墅、奉天九里、中海寰宇、半山林溪、圣水苑等高档小区、别墅都把曼希顿的灯饰作为首选。

  ★立足服务 谈经营心得★

  灯都古镇是黄建敏每年都必须去的地方,古镇许多中高端品牌他都有代理。“我们在古镇的信誉特别好,只要我看上的品牌,中高端的品牌,90%我都能谈下来。”为人低调的他与记者说,“去古镇的话,我每天早上从8点半起床,9点钟开始逐个门市地走,每个产品都会仔细看,再斟酌是否适合曼希顿,抓好中高端产品。特高端生意不好做,主要因为老百姓不舍得买的。”

  黄建敏对曼希顿在张士灯具城发展充满着信心。为了迎接十一,扩张的1400多平方店面已经在紧张装修中。他认为现在生意确实难做,在别人不肯进步的时候,他更愿意把店面装修、品牌等各方面进行提高,虽然投入较大,但扩张完后,客户只要进入曼希顿,他就认为有机会。至于客户买与不买,服务也并不会减少。

  这五年来,曼希顿的成功是靠服务出来的,多年来以真诚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众多家庭的青睐。黄建敏跟记者分享,客户回头率很高,需要上门服务的客户,他们也会开车过去把服务做好。关键是要把自己定位定好,确定好品牌质量、价位,灯的款式,就会有生意做。“慢慢来吧,我有信心。”黄建敏淡淡说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