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拆解东风雪铁龙目前最高端的LED大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9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大灯驱动单元和远光灯模组C6是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推出的一款重磅产品,是其提升品牌定位的一款重要战略车型。这款车的设计诠释着法国人对高级中型车的理解,而这款车上搭载的LED大灯对这款车的外观设计起到了点睛之笔。C6上搭载的这款LED大灯是东风雪铁龙目前最高端的LED大灯,究竟这款LED大灯在结构和功能上有些怎样的特点呢?

  LED大灯驱动单元和远光灯模组

  C6是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推出的一款重磅产品,是其提升品牌定位的一款重要战略车型。这款车的设计诠释着法国人对高级中型车的理解,而这款车上搭载的LED大灯对这款车的外观设计起到了点睛之笔。C6上搭载的这款LED大灯是东风雪铁龙目前最高端的LED大灯,究竟这款LED大灯在结构和功能上有些怎样的特点呢?它与C6中/低配车型上采用的卤素大灯又有怎样的不同呢?下面我们通过拆解来一探究竟。

  

  ● 顶配和次顶配搭载LED大灯

  目前,东风雪铁龙C6共推出了5款车型。其中,东风雪铁龙C6的旗舰型(顶配,厂商指导价为27.99万元)和尊贵型(次顶配,厂商指导价为23.99万元)配置了LED大灯,其余三款车型配置的是卤素大灯。

  

  

  东风雪铁龙C6的LED大灯配备了独立的示宽灯和日间行车灯。通过一键启动按钮接通车辆电源后,车辆默认亮起日间行车灯。当驾驶员通过灯光控制拨杆点亮示宽灯(即小灯)时,LED大灯的日间行车灯会熄灭,同时C形示宽灯会亮起;卤素大灯由于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是一体的,此时日间行车灯会变暗,切换至示宽灯状态。

  ● 两款大灯都由法雷奥提供

  国内的合资厂商都会采用外资所在国家的零部件供应商(或者该供应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来是对同胞的支持,二来是长期的合作关系孕育出彼此之间良好的默契。为东风雪铁龙C6提供大灯的是与雪铁龙一样,来自法国的法雷奥。

  

  目前,法雷奥是欧洲第5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仅次于德国博世、德国大陆、德国采埃孚以及法国佛吉亚。法雷奥的所有业务中,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业务占了其超过一半的销售额,而车灯系统则是该业务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 LED大灯带有独立的驱动单元

  本次我们会拆解LED大灯以及卤素大灯,拆解工作由法雷奥的工程师“操刀”。用于拆解的大灯除了没有用密封胶把灯罩和底座粘合在一起外,其余的结构与量产的大灯是一样的。事不宜迟,下面我们就先来拆解C6上的LED大灯。

  

  LED大灯内部的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光源都采用了了LED发光元件。由于采用LED作为光源,所以需要一个控制单元对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这三个模块上的LED进行控制。这个控制单元位于大灯背面,由一个金属外壳包裹。

  

  控制单元除了实现灯光亮灭的控制外,还具备一定的功率转换功能(各LED模块的正常工作电压高于12V,需要进行电压转换),功率转换多少都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这些热量就需要通过金属外壳散发出去。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