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设计塑造中国品牌力量 康铭获“红星奖”荣誉的背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素有“中国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星奖,于2016年岁末在京举行颁奖典礼。康铭LED可充式马灯荣获红星奖,并且是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LED产品。同时,康铭盛战略合作伙伴大业设计公司产品设计总监瞿上先生荣获了年度优秀设计师奖。据悉,康铭盛(康铭为康铭盛品牌)在产品设计上历来追求创新以及产品带给用户的消费体验,包括外观、产品的各种实用性功能。

  素有“中国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星奖,于2016年岁末在京举行颁奖典礼。康铭LED可充式马灯荣获红星奖,并且是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LED产品。同时,康铭盛战略合作伙伴大业设计公司产品设计总监瞿上先生荣获了年度优秀设计师奖。

  据悉,康铭盛(康铭为康铭盛品牌)在产品设计上历来追求创新以及产品带给用户的消费体验,包括外观、产品的各种实用性功能。获奖的该系列LED可充式马灯,经过了设计及研发团队长久的设计论证与反复试验。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表示,获奖的产品代表了康铭盛设计团队对传统文化的精准解读,国际化的设计视野,以及领先的设计水准,获得这一奖项是对康铭盛的肯定和鼓励。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精工,技术沉淀收获行业荣誉

  红星奖是中国唯一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项,近年来其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加大。2009年,与德国红点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0年和2012年,分别与韩国好设计奖和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实现了标准互认。

  今年的红星奖,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经济公开课”上强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中国精工——好设计·新供给”为主题,紧密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精工转化。2016年度红星奖颁奖盛典,康铭盛与合作伙伴大业设计收获三项大奖:一项红星奖(康铭马灯系列)、一项红星银奖(吸盘插头)、还有一项是大业设计公司产品设计总监瞿上先生荣获了年度优秀设计师奖。

  康铭荣获“红星奖”,是行业的认可,也是技术的沉淀。作为专注移动照明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领先上市企业,公司拥有包括马灯在内的十二大系列近500多款产品,全面满足移动照明各领域照明需求。提倡创新,重视设计,产品的人性化设计在近年来被当作一条最重要的原则贯穿到康铭盛产品设计与研发生产中。

  荣耀的背后,优势设计力量

  康铭盛管理层认为,产品是企业的生命,设计是产品的生命。这是康铭盛的产品文化,也是设计文化。

  康铭盛的发展是依赖于产品的生命力,设计研发实力是企业多年以来保持竞争力和活力的重要基石。“红星奖”荣誉的背后,是企业研发团队对完美设计的孜孜以求和不懈努力。康铭盛拥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并与国内顶尖的设计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从市场调研,IDEA形成,再到研发、制造、生产,每一个环节追求精益求精。设计团队每年会定期赴国外交流、考察,确保团队拥有敏锐的市场触觉和开阔的国际视野。此外,企业还与“北大”等著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嫁接最顶级的智慧为我所用,源源不断给康铭盛输送最前沿的信息,最领先的设计思想。

  康铭盛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大业设计,是中国最顶尖工业设计公司之一,已连续两届荣膺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及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大业设计与康铭盛合作多年,跟康铭对于工业设计的完美追求和产品创意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与康铭的研发团队合作研发设计了多款经典有创意的热销产品。

  创新驱动,打造移动照明领域领先企业

  2015年,康铭盛的年营收达到9.1亿元。这彰显企业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同样表达了市场对于康铭盛产品的认可。

  创新,正是康铭盛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所在。康铭盛深知:唯有创新,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让企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公司每年推出100多款原创新品;为了保证产品出新的质量和速度,推行“项目经理制”;产品线跟随市场进行优化升级,2016年新推风扇、台灯、LED球泡、排插等产品线;在创新前沿阵地“中国深圳”设立研发创新中心等等。这些举措都是康铭盛创新精神的体现。康铭盛2017年会主题“蓄势待发,迎新求变”,更反映了康铭盛一直以来在变化和创新中求生存的企业信念。

  在灯具设计上,康铭盛的创新理念体现在产品的人性化设计上。首先,流线型设计风格。这考究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美观,同时也是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去掉锐利棱角,能在最大程度上保障用户使用的安全性。其次,使用方式上的多样性。可摆、可挂、可拎,任何情况下灯具都能提供正常的照明。再次,无级调光功能,既能有效利用外界环境,节约能源,又能使照明需求得到最恰如其分的满足,舒心至极。康铭盛管理层对于产品人性化设计有深刻的理解:产品是服务于人的。因此,作为一个商业化产品,人性化应是产品本身的应有之义,脱离了这个,产品是不合格的。

  近年来,中国品牌早已不局限于把眼光放在国内,他们同样深知不断追求工匠精神和卓越创新,才能实现出真正的“中国精工”,成就民族品牌。这也正是康铭盛近年来的所思和所为。在市场成熟的当下,精准抓住用户需求变化,以卓越的设计力量铸造中国精工,实现民族品牌梦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