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塘景区完成夜景照明提升 “夜南塘”流光溢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1 作者: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晚间,温州市区南塘景区的流光溢彩愈发动人,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记者昨从市名城集团获悉,南塘景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爱琴岛)已按计划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其余区块的提升工程还在继续进行中。

  近日晚间,温州市区南塘景区的流光溢彩愈发动人,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记者昨从市名城集团获悉,南塘景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爱琴岛)已按计划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其余区块的提升工程还在继续进行中。

  桥下寻风情 爱琴岛实现元旦亮灯

  爱琴岛是位于南塘大桥下的水中绿地,占地2.4万平方米,也是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暨温州龙舟文化节的分会场。站在南塘街上隔水相望,岛上的花木葱茏配合安排得当的灯光掩映,让周围的塘河水都添了几多风情。

  市名城集团介绍,爱琴岛位于南塘北河、南塘南河、三板桥河、下吕浦河、庄头河五条河流交汇处,恰好处于各路游人的视觉焦点,在地理位置上构成了风貌街与文化村的南向对景关系,加上岛上植被茂盛、地形起伏,优美的天际线和灵动的水岸非常适合作为灯光载体。基于此,对该区块的夜景亮化被列为2016年全市市区三大亮化工程之一,要求在原有工程基础上进行整合提升。

  去年10月,爱琴岛亮化提升工程完成了工程量清单编制、招投标等工作,并于11月正式进场施工,其间经多次现场试灯、查看效果,最终定下方案。上月灯具到货,在施工单位的抢工下成功安装并调试好所有灯具,实现元旦亮灯。

  市民可以循着南塘大桥下方通道上岛,亮灯时间为晚上5:30-10:50。

  引入新科技 打造雅俗共赏夜南塘

  此次的印象南塘区块夜景照明提升工程由温州设计集团负责方案设计,工程还涉及景区内的南塘风貌街北段、南塘风貌街南段、文化村和庄头滨水公园4个区域。

  经过现场踏勘,南塘风貌街、文化村、白鹿洲公园夜景照明工程在前一轮的建设中已经取得较好的视觉效果,原则上按照原设计不变,仅对一些破损的灯具、线路、控制器进行检查、更换、补齐;风貌街北段部分区域亮度偏高,可以进行适当控制;南段将结合中医药文化街区对原设计进行适当的修改。

  另外,庄头公园目前照明设施还不够完善,设计将围绕瓯派建筑文化为引线,进行视线内全方位设计。

  从全局来看,印象南塘将巧妙运用明暗、光色、动静、节奏等视觉意向,采用LED高新技术产品,利用色温控制、灯光的明暗对比,营造出不同的照明氛围和视觉效果,形成主次井然、动静有序的光环境。

  比如色温,白中带黄的4000K色温将作为风貌街、文化村的基础色温,以利于表现植物景观清新亮丽、生机盎然的视觉意象;风貌街南段、爱琴岛、庄头公园则采用3000K色温,营造温馨浪漫的水乡韵味。

  再如滨水界面照明,将着重表现埠头、驳岸与驳岸栏杆,塑造从陆地到水体的过渡层次,形成优美的水中倒影。比如埠头水平面引入具有温州传统特色的灯笼照明,驳岸栏杆采用窄光束的LED灯具照亮栏杆立柱:在公园安装“奔跑的白鹿”动态光影,利用电脑控制定时切换,营造白鹿跳跃的影像。

  植物照明则拟引入仿生萤火虫灯系统,即在孤岛上、生态保护区,采用点光源不规则的布置在钢丝线上,随风摇曳,营造出萤火虫飞舞的效果。

  总体来说,印象南塘将以温州自然人文景观为依托,融合水乡塘河田园风貌特色,努力塑造和谐统一、动静相宜、雅俗共赏的城市夜景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