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时而黯淡时而炫丽的灯光背后,少不了这个“功臣”————调光电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0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如今,随着个性化需求的出现以及技术的创新,具有调光功能的灯具已经相当普遍,从而为用户营造出不同的照明效果。而在这背后的“功臣”,当然就少不了调光电源了。下面我们就来探究一下调光电源时如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

  同的灯光对人体有不同的影响。比如说当你在工作时,明亮的灯光能使你更精神;而在悠闲的小周末晚上想在家放场电影看时,当然是昏暗的灯光更能让你投入到剧情中去; 再比如在高档酒店和餐厅,不同的时段不同的空间,有着不同的灯光氛围,会让客人感觉更加舒适,更加惬意;如今,随着个性化需求的出现以及技术的创新,具有调光功能的灯具已经相当普遍,从而为用户营造出不同的照明效果。而在这背后的“功臣”,当然就少不了调光电源了。

  下面我们就来探究一下调光电源时如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

  

  本期,我们有幸采访到几位来自目前国内调光电源领域具备一定实力的品牌企业的电子工程师,分别有上海欧切斯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危检平(下称欧切斯 危工)、珠海市圣昌电子有限公司的赵显云(下称“圣昌 赵工”)及苏州市纽克斯照明有限公司的刘树亚(下称“纽克斯 刘工”),共同聊聊调光电源的“那些事儿”。

  Part 1

  阿拉丁:

  各位工程师,你们好,今天我们讨论的产品是调光电源。俗话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其实我觉得也可以这么说,每一束炫丽LED灯光的背后都少不了电源的支持。电源作为隐藏在灯光背后的功臣,往往并不起眼,但它起到的作用却非常关键。

  调光电源的出现是电源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的出现实现了灯光的控制和变化。那么,调光电源的工作原理其实是什么?它与普通电源最大的区别又是什么?

  圣昌 赵工:

  调光电源通过输入到电源的调光信号改变电源的输出电压、电流实现调节灯光亮度。

  普通电源与调光电源最大的区别就是普通电源只有开关功能,调光电源是可以根据人眼舒适度、环境或场景需要来调节灯光的亮度、颜色等等。

  纽克斯 刘工:

  调光电源是在电源内部增加了调光控制模块,通过外接信号源对电源进行控制,改变光源的照度及色温。

  它与普通电源最大的区别是可控。常规电源只有两种工作状态,启动/关闭,调光电源则是根据其调光的方式增加了多种的工作状态,让一种光源满足了更多的照明需求。

  欧切斯 危工:

  调光工作原理是通过控制LED的电流与电压、频率大小的输出达到LED调光功能。调光电源与普通电源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调整LED的亮度或色温。

  调光电源采用高效,低耗,稳定的PWM控制芯片,比普通电源更节能,环保。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