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四款品牌筒灯谁“最耐拆” 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03 作者: 邓玉仓 金龙 邓淑欣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此次评测样品全部是从正规电商平台购买的正品行货,包含一款飞利浦6.5W LED筒灯,松下3W LED筒灯,欧司朗3.3W LED筒灯和鸿雁3W LED筒灯。接下来的测试将从基本光电参数、热学表现、结构设计等方面对4款不同品牌筒灯一一对比评估。

  拆解

  做完前面所有测试,开始到了暴力拆解的环节了。做一款灯具很难,同样拆一款灯具也是很难,在拆解过程中,主播使用了各种专业破拆工具,力求将产品的各个细节展现出来。

  下面我们来一一拆解。

  飞利浦筒灯采用金属冲压成型工艺形成筒灯外壳;PCB采用玻璃纤维板,表面贴装20PCS,EMC2016灯珠。

  电源采用开关电源,电源外壳采用塑胶材质注塑加工成型。面盖是塑胶材料,疑似亚克力材质。

  PCB和金属壳体之间没有导热介质填充,驱动和灯板组件直接是焊接方式连接。

  松下筒灯采用金属冲压成型工艺形成筒灯外壳;PCB采用玻璃纤维板,表面贴装6PCS,2835灯珠。

  电源采用开关电源,电源外壳采用塑胶材质注塑加工成型。面盖是塑胶材料,疑似亚克力材质。

  PCB和金属壳体之间只有一小块导热介质填充,并未起到充分导热作用。电源和灯板组件采用导线焊接方式连接。

  欧司朗筒灯采用塑胶注塑成型工艺形成筒灯外壳;PCB采用铝基板,表面贴装6PCS,2835灯珠。

  电源采用开关电源,电源外壳和灯具外壳一体。面盖是塑胶材料,疑似亚克力材质。

  PCB和金属壳体之间没有导热介质填充,接触面只有很窄的圆环。驱动和灯板组件连采用端子,利于自动化加工。

  鸿雁筒灯采用金属冲压成型工艺形成筒灯外壳;PCB采用玻璃纤维板(双面附铜),表面贴装8PCS,2835灯珠。

  电源采用开关电源,电源外壳采用塑胶材质注塑加工成型。面盖是塑胶材料,疑似亚克力材质。

  PCB和金属壳体之间采用导热介质填充,起到充分导热作用。

  灯板组件对比

  电源组件对比

  4款筒灯样品细节对比总结

  外壳:所选取的4款筒灯,其中3款采用冲压铝材制作外壳,1款采用塑胶外壳。从散热角度考虑,冲压铝材外壳更利于散热。从造型上而言,塑胶外壳更美观。

  PCB:所选取4款筒灯,其中3家采用玻纤板(2家单面、1家双面),1家采用铝基板。从导热角度考虑,铝基板和双面玻纤板导热最好,单面玻纤板导热比较差。

  电源:4款筒灯均采用开关电源,没有采用线性电源和阻容降压电源。由于没有对电源进行更多效率测试,不好判定电源特性。从电子元件上看,均为国产元件。

  灯珠:4款筒灯,其中3款采用SMD2835灯珠(1家封装单芯片,2家封装多芯片),1款采用SMD2016(EMC塑胶)。SMD2835灯珠的确成为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型号。由于没有测试所用塑胶材料的材质,不好定型具体是否为PCT材料,建议再单颗灯珠功率大于0.5W时采用PCT材料之间,因为PCT塑胶材料耐高温特性更好。飞利浦采用EMC2016和本身的产品有关,EMC2016是其主要产品,没有采用SMD2835也是常理之中。

  选购建议:

  商场里众多的LED厂商的灯具足以让你挑花眼,牢记以下几条,可以让你轻松选购LED灯具:

  一、充分了解自己想要的灯具类型。可以从安装位置和被照区域考虑,也要结合家庭装修风格。如果只是点亮空间,一只灯泡足以。

  二、安全性能最必要。照明产品必须符合安全标准,这和其他传统灯具一样。

  三、不看品牌看指标。不要只看大品牌,而是看具体的光电参数,例如:光通量、光效、色温、显示指数等。

  实在不会挑可以关注阿拉丁评测室,参与阿拉丁微课,学习专业知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