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欧司朗2016年总结回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30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欧司朗CEO Olaf Berlien博士回答分析师、员工和消费者的疑问Lucie A. Carrier, 摩根斯坦利股票分析师您已经在欧司朗担任了将近两年的CEO,您是通过什么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股东的利益?过去2年内,我们成功地做出了在公司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战略变革。今年是我们第二个连续创纪录的一年,我们把欧司朗带回了持续增长的轨道上。

  欧司朗CEO Olaf Berlien博士

  回答分析师、员工和消费者的疑问

  Lucie A. Carrier, 摩根斯坦利股票分析师

  您已经在欧司朗担任了将近两年的CEO,您是通过什么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股东的利益?

  过去2年内,我们成功地做出了在公司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战略变革。今年是我们第二个连续创纪录的一年,我们把欧司朗带回了持续增长的轨道上。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过去一年内提出了钻石创新计划(Diamond Program)和增长计划。与此同时,我们对光源业务进行了拆分和出售,在很短的时间内启动并运营了这家以光源业务为主的年收入20亿欧元的大公司。被拆分的业务现在以朗德万斯(LEDVANCE)为名运营,欧司朗继续保留了旗下的高科技业务。当细看各个部门运营状况时候,显然我们的选择是成功的。比如,高端LED业务的收入增长远超过了10%。所以,出售光源业务将加速欧司朗的成长并获得更大利润。

  Sebastian Growe, 德国商业银行产业分析师

  尽管光电半导体业务部(OS)为欧司朗奠定了很高的行业定位并带来了诱人的利润,尤其在汽车/工业应用终端市场,但是,普通照明(GI)却继续严重亏损。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还在马来西亚的居林(Kulim)投资建造LED芯片工厂,难道不会有点太冒险吗?

  与出售光源业务一样,在居林投资工厂也是我们最近几年关键的一项战略决策,我们完全支持这一决定。我们在马来西亚的设备保证了我们在LED市场的领先地位,相比于我们在亚洲的竞争对手,我们能更高效、更低成本地生产出更高质量的产品。我们正进一步开拓通用LED照明的市场,也正成为LED成本的领先者。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发展高端LED业务,投资诸如激光等的高新科技,并不断地扩展我们的技术专长。所有这一切都表明欧司朗的发展离不开几大支柱,当然,在居林的投资也是公司发展必不可少的部分。

  “创新帮助我们为客户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也帮助我们巩固市场地位。”

  ——Olaf Berlien博士

  欧 司 朗

  Peter Reilly, 杰弗瑞股票分析师

  2016年对欧司朗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与西门子的争议,董事会的变动,在居林建芯片厂的决策。股东会希望一个更平稳一点的2017年吗?

  毫无疑问,我们确实经历了几段动荡的时期。照明市场发展迅速,如果你不向前迈进,就会落后。这正是我们选择对整个集团进行大胆、果断且可持续的重组以实现2020年“5.1.5目标”的原因——年收入超过50亿欧元,利润(EBITDA)达到10亿欧元,每股可赚大约5欧元。好消息是三大支柱策略和钻石计划给我们提供了框架,在这个框架下我们可以一直持续增长到2020年。

  Lisa Huber, LS SMK公共部培训生

  可持续性对您来说有多重要?

  作为全球照明产业的领先供应商,我们的战略决策建立在由经济、环境和社会这三大可持续发展支柱组成的综合概念的基础上。这些都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整体框架。我们对环境问题尤其重视。首先,欧司朗利用自身产品为环境保护问题做出了积极、高效的贡献。今天,智能照明系统和现代灯具的能源消耗量是几年前传统照明的很小一部分。另一个因素是我们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意识。在欧司朗,环境管理包括能源、水、废弃物和化学品的可持续利用,以及对排放的监测。可持续的战略重要性也反映在投资者的行为上,他们越来越将该因素作为投资决策的标准之一。在这点上我们的概念获得了成功,正如我们多次被纳入最重要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所证明的那样。

  Michaela Kupfer, 光电半导体战略营销与计划/通讯部培训生

  近几年,欧司朗在一定程度上与重组和不确定相连。什么原因促使我跟随着欧司朗,努力保证我这第一份工作是一份长久的工作?

  对我们来说,效率本身不是结局,而是在快速变化的照明市场中促进发展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对思维有所限制;每个部门都要持续盈利。我们坚信,只有当一个公司是健康、盈利的,那么它才会是具有吸引力的雇主;我们也明白,我们的员工和他们的创新精神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坚信欧司朗走在正确道路上。带着份坚信,您应该与我们一起在这里申请一份长久工作。只有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才会成长,我们会竭尽全力保证您和我们一起实现成功。

  Antonio Marino, 意大利销售和市场部

  欧司朗出售了光源业务,会丢失其部分灵魂么?

  欧司朗的传统不仅仅是制作光源。欧司朗这家公司一直都擅长设计并成功营销工程类、高质量照明技术。一百年前,这指的是光源。今天它意味着数字照明,这也是我们目前致力于这一领域的原因。我们利用三大支柱——特种照明(SP)、照明解决方案和系统(LS和 DS)和光电半导体(OS),正为欧司朗创建稳健的未来,我们为在今天的市场上提供最新的照明概念而感到自豪。由此,我们也延续了作为一家创新照明公司的传统。我们知道这对很多人来说是残酷的。但是,我们确信这从战略层面上看绝对是必要的,我们也相信光源业务也找到了好的买家。消费者联盟是由能够拓展业务的可靠公司构成的 。

  Frank Schmid博士,迪尔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工程部主任

  要保证一直处于创新的最前沿,你们会采取什么行动?

  创新帮助我们为客户提供最好的品质,也有助于巩固我们的地位。我们仔细地倾听客户需求,这意味着在更进一步投资的支持下,加大我们研究和发展的力度。具体而言,例如我们正努力向前迈进,发展激光技术。我们目前正对高端LED的发展和创新市场进行投资,这类LED运用在诸如虚拟现实或虹膜识别一类的可视化领域。最后同样重要的是,我们通过收购Novità Technologies,巩固了在美国市场的地位。简言之,就创新领域而言,我们处在理想的位置。

  Gerd Bahnmüller, 汽车照明业务研究和发展部门副总裁

  你们是如何在所有领域都能与竞争对手抗衡,尤其是照明设计方面?

  我们在汽车照明领域的领先地位已经保持了很多年,为我们全球的客户带来了最优产品和最高品质。我们也花了数年时间与可靠的伙伴一起紧密合作。例如,欧司朗目前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向市场提供批量生产的前大灯激光模组的公司。几家汽车生产商正和我们在该领域一起合作,在汽车照明中建立该技术,对激光系统的需求也稳步增长。

  多年来,我们一直为许多汽车生产商研发并生产了“矩阵前大灯”。这一技术保证驾驶员拥有不断自适应的远光灯,不会引起迎面车辆司机的炫光。另一个成长中的市场是辅助驾驶,在中期阶段,还有无人驾驶汽车,尽管这些还都是未来才能实现的技术。这种技术依靠的是高性能的光学传感器,它将带领汽车照明向着全新的方向发展。这项即将推出的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打开了有趣的新视角。

  Christoph Lay, 环境照明设计师

  将来,照明会为我们的建筑带来怎样的附加价值?

  我们会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智慧城市”和“智能楼宇”的需求上,满足日益增长的对智能互联照明解决方案的需求。欧司朗已多次在这类项目里显示了自己的专业性。最显著的例子包括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照明和慕尼黑玛利亚广场(Marienplatz square)照明。另一个出色的标杆项目,毋庸置疑是上海中心(Shanghai Tower)的照明。我们的灯光控制系统采用了22000个LED灯,把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变成了数英里范围内都可见的地标。然而,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这也就是我们发起了雄心壮志的LS 800 这一成长计划的原因。这一计划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收入翻番,达到8%的利润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