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有望超越晶电成为LED芯片新霸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9 作者: 来源:长江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中国LED产业持续快速发展,龙头受益集中度提升国内LED市场规模近年来迅速发展,2015年达到4245亿元,同比增长21%,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

  中国LED产业持续快速发展,龙头受益集中度提升国内LED市场规模近年来迅速发展,2015年达到4245亿元,同比增长21%,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LED行业持续多年的价格战告一段落,绝大多数厂商已经退出(根据瑞银预计,目前中国能够大规模量产LED芯片的企业约为10家左右),今年出现芯片价格企稳的迹象,甚至某些种类芯片出现涨价的情况,行业格局逐步优化。另外,MicroLED为新的应用领域,一旦技术成熟将大规模拉动对于LED芯片的需求量。

  三安光电抓住机遇持续扩张产能,未来有望超越晶电成为LED芯片制造领域的霸主,具有份额提升+毛利率提升的双重逻辑。

  公司布局化合物半导体,把握二次创业化合物半导体主要包括以GaAs为代表的第二代半导体和以GaN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GaAs主要适用于高频及无线通信领域中的IC器件,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调查数据,2013年全球砷化镓微博功率半导体市场总产值约64.7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接近百亿美元的市场规模;GaN器件将主要应用于高速、高温领域,根据透明市场研究的预测,2019年GaN器件的市场规模将超过20亿美元。

  三安光电布局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将建30万片/年6寸的GaAs产线和6万片/年6寸的GaN产线。目前公司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参与的客户设计案263个,有19个芯片通过性能验证,部分客户开始出货,二季度三安集成实现245.06万元销售收入。2016年11月,公司与GCS合作,二者将实现优势互补,取得合作共赢的结果。

  短期催化剂因素:1、公司在员工持股计划公告的两周内完成12亿元的大额购买,表明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2、近期公司与国开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将全力支持公司重点布局的LED芯片、集成电路等领域加快海外并购和产能扩张,涉及融资金额300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