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澳大利亚照明市场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8 作者:温其东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天,我们不谈照明行业的局势和大方向。我们来分析一下澳大利亚的照明市场:这个国家很特别,澳大利亚本土照明制造业并不发达,照明生产商可谓凤毛麟角,但却有为数不少从事照明控制的厂商,这种特殊的产业结构背后的进出口数据会不会给你带来一些新的思考?

  照明行业进出口数据分析,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内容。浸染照明行业多年的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副秘书长温其东跟大家深度探讨国际照明市场。

  今天,我们不谈照明行业的局势和大方向。我们来分析一下澳大利亚的照明市场:这个国家很特别,澳大利亚本土照明制造业并不发达,照明生产商可谓凤毛麟角,但却有为数不少从事照明控制的厂商,这种特殊的产业结构背后的进出口数据会不会给你带来一些新的思考?

  一、国家概况

  澳大利亚国土面积为 768 万平方公里,人口约 2380万,属于典型的地广人稀国家。为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和全球第 12 大经济体。

  二、当地照明产业

  澳大利亚本土照明制造业并不发达,照明生产商可谓凤毛麟角,比如澳大利亚照明协会的会长 Russell Loan 先生就并非生产商代表,而是日本著名灯具厂商岩崎电气(Iwasaki)在澳洲的经销商,因此澳大利亚的照明产品大量依赖进口,其中绝大多数产品来自中国。

  澳大利亚却有为数不少从事照明控制的厂商,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被 PHILIPS 收购的 Dynalite 公司(请自行区别于邦奇智能 Dalitek)和不久前为 GE 收购的 Daintree 公司。

  三、当地照明市场规模及特点

  全澳洲约有 700-800 万个家庭,平均每个家庭拥有 70-80 个灯座,产品原以 MR16 卤钨灯和传统吸顶灯为主,替换潜力较大。

  澳大利亚也是全球第一个全面淘汰普通照明用白炽灯的国家,算得上是高效照明产品应用的天堂,其LED 照明产品普及率在发达国家中相对较高,仅次于日本,其最大城市悉尼在城市道路中使用了相当数量 GE 的 LED 路灯。

  此外,澳大利亚市场相对于欧美日市场,是国内照明企业开发度较低的市场,具有一定市场潜力。且照明产品认证自成体系(SAA认证),对电气安全的要求尤为严格,准入门槛较高;单个客户整体量并不大,但利润较好。整体情况适合中高端产品进入。

  四、照明产品出口当地现状

  2015 年我国出口澳洲的全部照明产品 7.24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20%;这其中 LED 照明产品 3.96 亿,同比增长 13.08%,出口额高居出口目的国第 10 名。

  1、主要传统光源产品

  传统光源产品方面,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一个全面淘汰普通照明用白炽灯的国家,所以卤钨灯和荧光灯和 HID 灯是其室内外场所主要应用的传统光源产品。

  从上表可以看出,随着 LED 照明产品性价比的提升,使得其和传统产品之间此消彼长,自 2011 年起,卤钨灯和荧光灯无论从数量还是金额上都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HID 灯中,高压汞灯因其相对低效,呈现非常明显的下降曲线,钠灯和金卤灯相对平稳,但也基本是逐年下降的走势。

  产品单位价格方面,荧光灯类产品价格逐年降低,卤钨灯单价稳定在 0.55-0.60 美金之间,HID 灯单价相对稳中有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