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乾照光电大股东减持,二股东和君系“被动”上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5月,和君系开始“减仓”乾照光电。到了今年三季度,和君系正式登堂入室。到如今,既控制了乾照光电董事会席位,又称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大股东。尽管如此,乾照光电依旧公告,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随着王维勇减持乾照光电0.64%的股份,和君系“被动”成为了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今年5月,和君系开始“减仓”乾照光电。到了今年三季度,和君系正式登堂入室。到如今,既控制了乾照光电董事会席位,又称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大股东。尽管如此,乾照光电依旧公告,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分步“建仓”

  乾照光电今年5月份披露,深圳和君通过正德鑫盛一号投资私募基金以协议转让方式,按6.6元/股的价格受让王向武持有的437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6.2%;同时,和君正德的一致行动人苏州和正则通过和聚鑫盛一号投资基金以大宗交易方式受让王向武持有的63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89%。交易总价约3.3亿元。

  10月份,邓电明与深圳和君正德近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生效后,邓电明持有的乾照光电6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2%)将转让给和君正德。转让价格为7元/股,总价款4.2亿元。

  股权转让后,邓电明持有乾照光电比例将由10.74%降至2.22%,和君正德持股比例将由6.2%升至14.72%。和君正德与其一致行动人苏州和正合计持有公司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1%,仅次于公司原董事长王维勇。

  12月26日,王维勇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乾照光电4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64%。减持后,王维勇持有乾照光电1.08亿股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5.28%,“退居”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登堂入室

  创始人“隐退”,和君系则登堂入室,既接盘乾照光电前高管减持股份,也向公司董事会提名“自家人”,并经股东大会通过。

  此前,和君系两次受让股份均来自乾照光电核心创始股东。资料显示,已辞任董事长职务的王维勇(现任副董事长)、去年5月离职的公司前总经理王向武和去年12月离职的公司前任董事长邓电明曾缔结一致行动人协议,为乾照光电实际控制人,三人在业内有着“三驾马车”的名号。

  今年以来,王向武、邓电明均大比例向和君系转让乾照光电股份,所持股份均低于5%,且两人均未在上市公司任职(邓电明任名誉董事长),“三驾马车”仅剩王维勇仍然持有乾照光电15%以上股份,并任职副董事长。

  与此同时,曾炜杰、林晓辉、蔡海防等乾照光电前高管均正式辞去董事职务,而由和君系提名的金张育、易阳春、吕庆胜则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正式出任公司董事,并由金张育出任乾照光电董事长一职。

  除此之外,有和君系背景的张先成和刘文辉均被聘任为乾照光电副总经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