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商超布局和照明规划不合理?最适合超市照明的灯具是啥?| 微谈实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2 作者:A君 来源:阿拉丁新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15日,第16期“阿拉丁微谈”开播。“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

  Topic Eight

  未来超市将趋于体验式消费?

  林丽旋

  说到体验感,有人认为体验性消费会是成为下一个增长点?大家怎么看?商超的照明,如何通过好的设计,增加新的体验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来业主带来更多的营收。

  李星帅

  不仅是照明,其实生活我们无时不在体验,包括灯光。超市只是太大众化了,需要灯光来引导。但超市要符合大众的心理,有个定位,太另类也是不行的。首先是满足功能照明。体验,重点照明会越来越重要。超市也有分区照明,超市照明还有个就是智能控制。根据超市人流低峰和高峰来智能控制照度。一个简单的例子,超市工作人员刚上班时,人员很少,就不用开那么多灯。每天可以根据开馆、闭馆、人流高峰期低峰期分时段控制灯光。现在LED照明灯具的大量应用,控制不是大问题。只是甲方愿不愿投入的问题,在智能控制方面,一般超市会有大量灯具,每天的耗电量是相当大的,从节能降耗方面很是很有好处的。

  张海洲

  一定的,因为网络购物缺少的就是体验性,而恰好实体店消费却又能拟补这一方面。而超市的品类又是最最需要顾客去切身体验的。所以,设计师先定一个小目标,开一家便利店,然后在成为下一个7-ELEVEN。

  王腾

  假如在一个超市去了一次,下一次是不再怀着单纯购物随便逛逛再去说明,已经有体验感了。超市要增加空间的层次感与艺术感,不能一味通亮。未来的消费排队买单问题应该改善下。自己拿了商品,自己去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就好了。省得排队,取消人工,就跟火车站自助取票一样快。

  左维

  在超市,对于体验感来说,装饰有装饰的看法,货架有货架的看法,但是最后灯光做得不好,不匹配,也毫无体验感可言。其实照明设计首先要协调、配合其他位置,同时确认超市的定位、面积、成列、装饰情况后再去确定照明方式和照度分配。

  张庆强

  未来的商超应该更多地趋向于“精品化,结构化和视觉化”体验式的潮流。互补产品的多种组合。

  Topic Nine

  目前国内在超市照明上做得比较好的品牌有哪些?

  林丽旋

  今晚大家讨论了很多关于超市照明的灯具,布灯方法,设计手法,还有智能控制系列,LIFI技术等。那么,目前国内在超市照明上做得比较好的品牌有哪些?罗列一下你所了解的。

  李星帅

  欧司朗、欧普的也不错。其实超市照明好的光源和灯具组合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我们用的都是欧司朗的光源。超市的照明灯具工作时间长,每天在14小时左右,所以光源的选择的确很重要。

  张海洲

  飞利浦、耐贝西。对于传统光源来讲欧司朗,飞利浦,GE光源都可以,但现在随着LED发展很少甲方还能继续坚持应用传统光源的灯具了。

  左维

  未来超市,首先应该是建立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增强顾客购物体验,实现线上线下的对接,满足顾客的需求;大型超市配备卫星小超市;统一形象,大超市,环境舒适,小超市方便快捷!我们广州伟志就是专注商超照明,提供专业的商超照明解决方案和产品。

  A君总结:

  如今顾客走进超市已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简单的购物需要,超市除了要提供给人们需要的商品之外,还要创造一种舒适的购物气氛,从而使顾客流连忘返。而不同的照明效果往往会带给顾客截然不同的心理感受,从而影响到他们的购物行为。目前来看,国内超市照明设计仍存在不少问题,超市购物区域导视性差,商超布局设计和照明规划不够合理,超市的灯光除了要表现食品或商品的本色外,在人流导向、销售引导等方面也有可作为之处。未来的商超也许会更趋向于“精品化、结构化和视觉化”的体验式消费。作为可以实时接通移动设备并连接网络的光通讯技术,LiFi应该是目前商超照明的一个新选择。

  策划 | 邓淑欣

  文编 | 凌 惠

  设计 | 何 璐

  往期“阿拉丁微谈”内容实录  

  持续更新中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