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商超布局和照明规划不合理?最适合超市照明的灯具是啥?| 微谈实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2 作者:A君 来源:阿拉丁新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15日,第16期“阿拉丁微谈”开播。“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

  Topic Four

  超市的照明设计需注意哪些问题?

  林丽旋

  大家都觉得现在大多数超市在灯光设计上是存在一些些问题的,那么超市的照明设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超市的灯光除了要表现食品或商品的本色外,在刚刚提到人流导向、销售引导上,可以有哪些具体的作为?

  左维

  在照明设计方面,问题主要要分几类,一是大型超市,二是精品超市,三是中小型超市。很多超市业主,都觉得超市要亮,这个没错,但是很多却忽略了环境照明给卖场带来的氛围;精品超市有的要求体验感,照明效果却很昏暗;小型超市,就更不用说了。个人认为,超市还是要有定位,照明需要梯度,合理地分配,即便500lx照度,也能提供很好的效果和体验感。

  王腾

  1、首先要达到照度要求。2、灯具的质量要避免眩光。3、灯具种类要选多种,避免过于单调。4、针对特殊区域需要增设商品的照明。5、商场中重要的是商品,商品的亮度要高于地面,避免货架的移动推荐选用可调角度。6、商品对光的要求不同,显色要满足要求。7、光的质量与亮度要同时考虑,有些商品会因高光颜色发上改变。该亮的亮起来,该暗的暗下去,出来层次感,必然会起到引导作用,丰富空间的内容。

  石亮

  导向牌可以设计小型投光灯做补光,层次分明了,就能起到导向作用了。

  张海洲

  你们觉得肉类用欧司朗这样色温的灯光舒服么?每每逛到肉类区总能看到粉色的灯光,我总觉得像到了洗头房一样。这种灯管既不能杀菌又不能消毒,我还看不到肉的原本色。所以我表示质疑。

  以下是我前几天研究的精品超市照度:

  l 货架区照度能在400Lx左右

  l 收款区照度能在600Lx左右

  l 生鲜肉类台面照度能在1000lx以上

  l 水果区重点照明灯下能到达500lx

  l 冷冻生鲜区域能达到500lx以上,灯下能达到800lx

  l 通道区200lx左右,灯下能到到400lx

  l 洗化区能达到450lx

  l 日杂区能达到400lx

  l 红酒区灯下能达到300lx

  李星帅

  面包区的照明还有专有的面包灯,2700K。鲜肉区有欧司朗的76管,专门照鲜肉的,这样更新鲜,这是特殊灯管。不过现在也有LED灯代替欧司朗的76管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