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商超布局和照明规划不合理?最适合超市照明的灯具是啥?| 微谈实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2 作者:A君 来源:阿拉丁新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15日,第16期“阿拉丁微谈”开播。“阿拉丁微谈”由阿拉丁新媒体、新闻中心、杂志联合开办,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组织业内具代表性人物,进行微信群讨论交流。

  Topic Two

  灯光如何引导消费?

  LiFi是个新选择?

  林丽旋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超市的照明可以有哪些作为?灯光如何引导消费?

  辛坤

  感觉超市灯光做法差不多,超市灯光的重点应是表现商品,其次应有兼顾对消费者的引导。

  石亮

  大规模的超市其实还不错。便利店的,小超市就差些了。超市的灯光和商场的灯光有差距,国内超市的灯光设计和进口品牌也是有差距。从消费基本需求出发,设计才有意义。要针对不同的商品做出特色,可以参考商场专柜的做法,根据商品的存储特性,配置色温有别的灯光,现在超市基本的灯光都是T5管。

  张海洲

  做经营的不懂设计,做设计的不懂经营,既懂设计又懂经营的人才又太少。我觉得首先一个超市规划就很重要,不同的品类不能相互混淆,一定让顾客进入超市后很快地会对整个空间脑海中有个地图。所以我觉得今后的主流营销超市规模不建议过大,中型左右就完全可以。对于灯光这方面我最近也考察了华润旗下这两个精品超市,也发现现在所谓的精品超市也开始把灯光逐渐往温馨、明暗分明的方向去发展。注重商品,弱化公共空间及通道。

  李星帅

  照明设计产首先有个整体规划,这也和超市的动线、业态分布等有关。超市首先是要卖商品,销量最快最好的肯定是摆在最显眼的地方,灯光引导消费,以灯光照明引导顾客。引导性做得好不好和专业程度有关,还有就是研究消费习惯和心理,超市的消费很大程度是引导性消费。

  王腾

  首先就是超市的规划要合理。满足人们的购物习惯,超市有一个明确的分区,再加上标示牌灯的指引会节省不少时间;其次通向不同区域的道路要有明确的指示引导;再就是不同区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使用灯具,有较高货架的需要增加商品的照明,仅仅依靠天花灯是不行的。

  盛亮

  其实还是不够上档次,传统的高天棚灯,已经远远不行不是主流了。

  周海波

  加些引导光,还有排灯的序列性,天花上要干净有序列性。

  左维

  首先在商超布局设计上,区域划分就要特别明显,并在醒目位置做好指引,现在有种技术LiFi,可以通过光通讯做好资信传递,在进入大型超市的时候就可以一目了然地指导购物,如果能接通结算系统,更可以快捷结算,减少排队时间。这样在寻找商品和及时结账方面可以加快速度,提高体验感,同时也可以减少商场自身的管理成本。

  Topic Three

  哪些超市常用灯具受设计师青睐?

  林丽旋

  那现在超市常用的灯具除了T5,高棚灯外,还有哪些是设计师或业主比较青睐的?

  张海洲

  LED轨道射灯、黑板灯洗货架、双头格栅金卤射灯、发光软膜。

  盛亮

  光膜绝对不适合用超市。

  周海波

  轨道灯。

  辛坤

  造型类的面板灯吧。

  李星帅

  现在超市装修上通常是大面积的裸顶,大面积的照明是双管LED T8线槽灯,能耗比传统的2*36W荧光灯下降很多。肉类食品都会用生鲜灯,3000K和4000K的,生肉还会用专用的鲜肉灯,色温有些特殊。食品区的照明以暧色光为主,3000K。

  王腾

  深藏防眩的筒灯,超市的眩光严重会影响购买。

  石亮

  专柜内LED灯带也不错,特别肉类食品都会设置特效灯,都是冷光为主。

  左维

  商超毕竟是室内照明,筒灯也是主要照明之一,可调角度的灯具更是方便调整,在整体照明上,简洁、便于安装、维护、可调的线性灯具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现在的LiFi技术很不错,它是一种光通讯技术,它可以实时接通移动设备,并连接网络,这种技术现在广州卜蜂莲花黄岐店有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