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受惠LED车灯渗透率提升,雷笛克2017年获利、营收看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系LED二次光学透镜的龙头厂商雷笛克随着LED在车灯的渗透率持续提升,营运逐步走出谷底,由于毛利率已回到40%以上,营运在2017年随车用比重提高,以及折旧摊提下降,获利会有显著的提升。

  台系LED二次光学透镜的龙头厂商雷笛克随着LED在车灯的渗透率持续提升,营运逐步走出谷底,由于毛利率已回到40%以上,营运在2017年随车用比重提高,以及折旧摊提下降,获利会有显著的提升。

  雷笛克主要生产LED二次光学透镜的龙头厂商,拥有生产LED二次光学透镜所需之能力,包括光学设计模拟、精密模具制造、塑胶射出成型等,近年将业务扩展至半成品模组解决方案。雷笛克持续调整生产制程和客户结构下,针对较无前景且获利能力较差的订单做谨慎接单,虽然影响第3季营收,但受惠于体质改善及产品组合优化,毛利率为42.97%,季增2.7个百分点、年增4.7个百分点,创近年3年多来新高,税后净利达3,700万(新台币,下同),季增45.1%、年成长8%,创一年多来新高,EPS 0.74元,优于预期。

  ▲ 图为雷笛克董事长唐德龙(右)在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现场为客户解说。

  法人表示,光学透镜属于LED产业中的利基型市场,其进入门槛高,且属于少量多样的客制化程度高的产品,虽然低阶照明的光学透镜仍会被客户要求降价,但雷笛克专注于高阶的专业照明,而客户又多属于模组或灯具厂,客制化程度高,价格弹性较低,而使公司保有40%以上的高毛利水准,预期于2017年营运正式脱胎换骨后,不论是营收和获利皆有显著的成长。

  车灯是未来的主流,雷笛克在车灯的比重会再成长,今年已倍增到占营收比重的5%至10%,2017年还会有大幅度的成长,可望占比10%至15%,雷笛克主管表示,日本Panasonic斥资巨额收购欧洲车灯大厂ZKW,就可以看出LED车灯是未来的发展重心。

  此外,过去影响雷笛克获利的包袱,就是高折旧费用,而机器设备的折旧从第3季起陆续到期,明年就会大幅减轻,光是折旧就会增加EPS0.6元,再加上本业的成长,让雷笛克的营运有机会从谷底回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