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6年全国照明电器行业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9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16日,2016全国照明电器行业社会团体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40余位照明电器行业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题为“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主持此次会议。

  12月16日,2016全国照明电器行业社会团体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40余位照明电器行业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题为“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主持此次会议。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首先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通过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充分交流和沟通,围绕产业重点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洪燕南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社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江门市照明协会是继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后第二个获得5A等级评级的照明商(协)会,协会拥有会员300余家,其中5家为上市公司,16家为高新技术企业。洪会长指出江门照明产业链完整,政府也关注和支持照明行业发展,当地中小企业对市场的响应也非常迅速,未来江门照明行业将向专业化、精益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凌应明向大家介绍了前三季度浙江省照明产品的生产和进出口情况。凌理事长也指出了浙江照协未来的工作重点,将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把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制订标准要从实际需要出发,制订出来的标准能为企业所用;建立好企业产销量数据库,能让会员单位数据共享。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聂良宏重点介绍了与政府如何做好互动,以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流动性“国际灯光节”的构想。将室内照明产品展贸活动延伸到户外,同时实现将广东的光产品、光技术和光文化输出的目标。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介绍了协会近期工作情况,深圳半导体促进会拥有会员430家,其中11家为上市公司,近期工作重点是从事半导体照明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按产业链类别收录了4200家照明企业信息。

  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成立1年,会员已有180多家,秘书长赵飞为大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协会主要抓住政府产业扶持政策,协助会员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深圳当地的产业配套和扶持政策。

  高邮市灯具协会会长尤泽勇提到高邮市照明灯具产业对拉动地方经济起到重要作用,尤会长还提出了高邮未来的发展战略,将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举措,积极组织高邮市优质灯具企业参加专业照明展会,以“高邮灯具”为抓手,控制产品质量,扩大“高邮灯具”的品牌影响力,打造地方品牌。

  其他各地的社会行业组织也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协会的工作情况,并对行业协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江门当地的两家知名企业——鹤山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的技术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解和交流。

  会议结束前,常州、中山的行业协会代表均提出要求,希望承办2017年度的全国照明电器行业组织联席会议,经过商议,最终决定下次会议由常州市照明电器协会承办。

  联席会议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会议旨在加强各地照明电器行业组织间的联系,协商共议行业发展,开展信息交流与多方位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政府,引导促进照明电器行业有序协调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